為了讓鍘龑大計成功,須射出燭龍之箭,而月神卻因為心中有情(她愛三口劍)而無法使用混沌之弓。在寂寞侯的勸說下,三口劍知道了這一箭的重要性,便下了決定...


三口劍與玉緹最後訣別(如下)

玉緹:我回來了,你在做什麼,在樹上釣魚

三口劍: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哈 上鉤了,我拉

*呼拉口含著線飛了出來*

呼拉:呼拉

三口劍:釣到一隻呼拉,送妳

玉緹:你早就送我了

三口劍:呼拉,好玩嗎,再來一次,準備好沒,要去了喔

呼拉:呼拉

三口劍:去

*三口劍把鉤著蘋果釣線拋了出去,呼拉也追了出去*

呼拉:呼拉

*三口劍把釣竿放下,坐了下來*

三口劍:坐

*玉緹聽話的坐了下來*

三口劍:拜託一下,坐這麼遠幹什麼,坐這裡才對

玉緹:嗯

*玉緹來到三口劍身邊坐了下來並且靠在三口劍身上*

三口劍:風飛沙弓術學的怎樣

玉緹:進展很快,她學的意料之外的好,可能是因為她的武功,本就不差吧

三口劍:準確率有多少

玉緹:大約八成,這是我離開的時候,她的心情似有一點波動

三口劍:如果是妳,就是百分之百吧

玉緹:自十四歲之後,我的箭沒失過目標

三口劍:哈,妳知道如果失敗,未來的武林將會怎樣嗎

玉緹:女神講,如果失敗,未來會有很大的危機,參與作戰的人都會危險,但是這
些事情,我不想瞭解

三口劍:如果風飛沙出事,妳不會擔心

玉緹:風飛沙不會出事,她在遠方射箭,沒人可以威脅到她

三口劍:以後呢,如果六禍蒼龍沒死,風飛沙以後也會有危險

玉緹:將她帶來越霧樹海保護

三口劍:拜託一下,地獄島與仙靈地界,都沒辦法保護的話,我們哪有能力保護她


玉緹:你像保護我這樣保護她,不行嗎

*玉緹握住三口劍的手*

三口劍:呃,我想她不樂意

玉緹:太麻煩了

*玉緹起了身離開三口劍的懷中*

玉緹:為什麼姊姊要管這麼多事情,找一個清靜的地方,看花,看草,怎麼過日子
都好,為什麼要管這麼多事情

三口劍:我想,因為不忍,所以想成全吧

玉緹:嗯

三口劍:妳現在感覺幸福嗎

玉緹:當然,現在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時刻

三口劍:如果有人想拆散我們的幸福

玉緹:你不是講過,你會保護我

三口劍:那是我有能力,但是,我也有沒能力的時候,像上次那樣,而且這個世界
上,還有很多沒能力的人

玉緹:別人的事情我管不了,月神的世界只有越霧樹海

三口劍:可是越霧樹海,卻是在別人的世界當中

玉緹:你到底想說什麼

三口劍:我在想,當初創造渾沌之弓的深意,究竟是什麼

玉緹:不就是絕心忘情,登峰造極,這是代代月神的悲傷宿命,幸好,我已經擺脫


三口劍:我想不是,為渾沌之弓,甘願赴死的那群前輩,他們投身火爐的那一刻,
絕不是抱著怨恨的心情,他們的犧牲,絕不是為了讓代代月神,繼續承受
悲傷的宿命

玉緹:那是為什麼

三口劍:渾沌之弓的真意,就是成全

玉緹:成全,這是什麼意思,師父不是這樣教我的

三口劍:你的師父教錯了,渾沌之弓的深意,是為了停止悲傷,為了讓別人永遠不
再悲傷,犧牲自己的幸福,讓他人幸福,這就是成全

玉緹:為什麼要這樣做,人不是自私的動物嗎,為什麼要為別人犧牲自己

三口劍:你也感覺我自私嗎

玉緹:你與他們不同

三口劍: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願意為別人犧牲的人

玉緹:我不懂,我也不想懂,這太複雜了

*三口劍拿出玉緹給他的項鍊*

三口劍:妳的項鍊呢

*三口劍一手握住玉緹有項鍊的手,一手挽著玉緹的腰*

三口劍:我們真正是宿世的姻緣,從小到大,牽絆這麼深,繞了這麼大圈,到最後
還是要一起

玉緹:嗯

*三口劍把自己的項鍊套到玉緹手上*

三口劍:你說過,拿著他,我們的心意就會永遠相通

玉緹:是啊

三口劍:想我的時候,握著他,我永遠在你身邊

玉緹:我們永遠也不會分開

*玉緹靠者三口劍的肩*

三口劍:願意將我們的幸福,分一點給別人嗎

*玉緹離開三口劍的肩*

玉緹: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三口劍把劍盒放在地上*

三口劍:我還沒跟你說,我三口劍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玉緹:嗯

*三口劍從盒中抽出歡劍*

三口劍:這口是歡劍,看到這隻劍劍身的人,如果根基不夠,將會看到自己一生,
最幸福的幻境,然後無聲無息死在幻境之中

*三口劍把歡劍插地,又從劍盒中抽出悲劍*

三口劍:這是悲劍,藉由我的控制,可以讓人看到最悲傷,最痛苦的回憶或者幻境
,他雖然不會讓人死在幻境,卻可能因此痛苦到自殺,這就是悲歡雙心劍

*三口劍說完就把悲劍丟出去*

玉緹:你做什麼

三口劍:我們只要歡喜就好,何必要悲傷

玉緹:你今天..你今天很怪

*三口劍又從劍盒抽出離合劍*

三口劍:最後是離合劍,為什麼他叫離合劍,因為他經過敵人的手,敵人的腳,敵
人的腳手,就會離開他的身軀

玉緹:你別說了,我不想聽這些事情

三口劍:如果他經過了我的頭,我就會離開這個世界

*三口劍把離合劍放到自已的脖子上*

玉緹:你...你做什麼,你這樣很危險,快將劍放下

三口劍:寂寞侯來找過我,他說燭龍之箭一旦失敗,參與作戰的人都會很危險

玉緹:我已經將渾沌之弓,交給風飛沙,她能射出燭龍之箭

三口劍:這不是可以做的賭注,就算有九成的機會,我們也不能賭,這一成可能的
失誤,如果六禍蒼龍國運昌盛,如果魔源復生,將會使很多的人不幸

玉緹:那都跟我們無關

三口劍:我們很幸福了,分一點給別人吧

*玉緹想向前,三口劍往後退*

三口劍:只有你,才能完美射出燭龍之箭,才能保證鍘龑計畫毫無失誤

玉緹:我沒辦法,我已經不能使用渾沌之弓了

三口劍:妳可以,只要

*三口劍作勢要自殺,玉緹想向前,三口劍又很後退*

三口劍:妳不希望風飛沙死,妳也不希望我死,但是每一條生命的消失,都有跟我
們同樣的人在悲痛

玉緹:不行,我不能失去你,你不是答應過我,你要一生守護我

三口劍:渾純之弓的深意,就是成全,成全別人

玉緹:這對我不公平,對我不公平,你不能這樣對我

三口劍:妳講的沒錯,我不夠自私,我希望我們的幸福,能分給所有的人,唉,我
就是這麼偉大,我們是注定的姻緣,所以,我們一定會再見

*玉緹轉過頭,只見三口劍一閉眼,鮮血四濺,玉緹悲傷的跪地*

玉緹:啊啊啊


雖然不捨,但官網已打出退場,證明三口劍已死。而完成鍘龑大計後,月神回到月霧樹海,舉起歡劍...

於是又一對情侶,殞落。

回應
 
  • 很悲傷喔~~
    你是故意在七夕前放這篇文章上來
    讓人流淚的嗎???(舉帕拭淚奔去...)

  • ee770208 於 August 17, 2007 10:19 PM 回應
  • 之前 棗子一直說三口劍很好笑~還有月神很美~還
    因此吸引了某朋友愛上布袋戲呢~~可惜~~> <

    至今我還是對一步蓮華那一步感到震驚~~哈 (詳情
    只有阿棗知道阿~~~嘿嘿嘿嘿 別問我~~)

    乾脆聯合一干布迷殺上官網威脅編劇讓她們復
    活......不過..死亡帶來的永恆思念往往才是最
    動人的啊~~~節哀節哀~~

  • accidielady 於 August 19, 2007 04:19 AM 回應

    TO茵
    我對這段很感傷啊~~所以才放上去
    TO白
    說的也是~~死亡有時能使角色更為不朽
  • ilovewu 於 August 20, 2007 09:06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