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發生在幾天之前。不過,在說這件事之前,得再提提更久之前的另一件事。

大家都知道,小七有一項便民但非常吃力不討好的服務,叫做代收。小至電費水費停車費,大至健保卡費賬單啥的,大部份都能在小七繳,僅有少數幾個是小七不收的(不過,即使如此,拿著那種單子上門來要繳費的還是絡繹不絕,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到單子上注明「全家」的字樣)。不過,這項服務要先刷三維條碼,再將有條碼的部分撕下(因為我們只是代收還是要靠條碼告訴我們要把錢匯到哪去);結完帳之後還視情況,有將有著明細的小白擔跟賬單釘起來或是蓋章的動作,比起一般的結賬多了些動作。如果只有一張也就罷了,不過總有人像在集點一樣蒐集滿了好幾張來繳,這時候整體動作加起來就比單純的結賬多費了很多時間;累積很多張來繳就算了,有些人賬單正面反面交錯地放,叫人不時要翻動,或更糟糕的賬單不攤開甚至是放在袋子裡要我們自己打開攤平不知道他們的手是生來幹嘛的?

為何說吃力不討好呢?因為代收的話我們只是個中繼站,除了有收手續費的那幾個外其實賺不到任何錢,所以既花時間又沒增加業績收入。作為消費者可以在自家附近就繳清各方賬單自然很方便,但結餘並沒賺到。

不僅如此。其實賺到的只有手續費,但手續費漲了有些客人就會說死要錢,甚至大小聲。所以說,實在吃力不討好啊!

話說回來,事情是這樣子的。某天的結賬,黑高帥少刷了一個代收。事後發現了,那個番婆便跑來 哭夭。店長很不爽,便下令以後不蓋章。

於是我恪遵新規。雖然已經習慣了蓋章,動作一時改不過來有點卡,但反正有證據效力的只有小白單,店章沒意義。

然後,事情發生了。

某天,有人來繳孩子學費,要求蓋章,而我拒絕。問題是學校要求要有蓋章,所以他們夫妻就在鬧,並揚言大不了退錢不要在這繳。

問題是,這種繳費的是無法退錢的,所以這份要求,為難到我了。

然後他們很盧,我也盧起來,就是不答應蓋章,戰況一時僵持。

最後,後面的客人說就給他蓋嘛,小溫接手給他蓋下去,才打破這衝突的場面。

據小溫說,有些學校確實是認章不認白單,既然他們要就給他們蓋;可是,明明重點是白單而店章無法律效力,這讓死腦筋的我無法繼續遵守「以後繳費不用蓋章」這項命令,讓我非常不能理解。尤其那句「別家店都有蓋章就你們沒蓋」更是觸動我的底線,要不是已經結完帳無法退費真想說「啊你去別家繳啊反正代收我們也沒賺誰怕誰」呢!

我憤恨不平,那天的晚餐吃的很急,整個晚上人都很不爽快。

哎,是我太死硬、法匠化了嗎?(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