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提過的蓋章之爭嗎?然而,那不是結束,只是開始。

第二天,我跟高文搭班。沒想到,又來了這樣的人。

「抱歉現在銀行只認小白單喲~」

「啊你就給我蓋章就好啦~說那麼多!」

(在內心小劇場中在他臉上蓋章)我:「但是我們現在規定不蓋章⋯⋯」

「別家店都有就你們沒有?」(幹,是奧客萬用句)男子不悅地說:「那把錢退回來我去別家繳!」

(白癡嗎?)「繳費無法退費喲,不好意思。」

「啊你就蓋一下嘛!你看後面那麼多人~(威脅我嗎?)蓋一下又不會怎樣?(啊不蓋會怎樣?)」

看到後面逐漸累積的人潮,我終究無法堅持下去。明知於規定不合,但怕再繼續累積人下去,我還是蓋了。

結果馬上又來一個「揮」要蓋章的,靠高文把他勸退。沒想到又來一個,我跟他盧了半天勸退失敗,最後還是無奈妥協。

很奇怪,明明只有小白單才有用,蓋章根本無濟於事,還會像上次那樣被找麻煩。但即使是明文規定的事,還是有人硬拗;然後氣焰囂張,壓得人不得不答應,不答應就會起衝突,答應了也變成所謂的「別間」,以後無論是蓋或不蓋都立場已失。

 

有人說,不要養成孩子以為「會鬧的孩子有糖吃」,但這個社會卻往往是大聲的占了上風,然後積非成是。這,又是該如何言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