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劇場藝術課告一段落了。

回想起來,這幾天仍是超密集的戰鬥。然而,確實有可能是我最後的戲劇。不管怎麼說,還是值得來這麼一趟的。

這一次,其實也有很多體驗。

因為是課程,人多,分工也詳細,不像社團時期一人負責好幾個工作。

我全心信任負責放Cube的、負責放衣服道劇的、......等等。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好的感覺,把事情交待給他們,自己也不懷疑、不害怕,這種分工之後全然信任的感覺真不錯。奇怪的是,要是我當領導型人物時就無法這麼放心,我想大概是位置決定了腦袋。(歪頭)

在結束之後,我趕去處理兵役減免問題,好不容易解決之後趕赴綿羊的邀約。然而,不管怎說還是遲到了。

不過還算盡興,除了參加劇場課的五人及主辦人綿羊都有到之外,還有小開、漾漾、阿蓁這三位還在花蓮籌劃兒童劇的人亦也來吃了。我們在吉米吃了一頓,不過有些人沒點。像竹板就只吃炸食還吃到快睡著,燻魚也沒吃,昆蟲只吃餐盒......等等。

不過聽聽他們的評語,感覺上好像還是不夠好,我們都表現得很像自己。雖說這也是老師所要的「生活化」及「平常風」,不過聽起來我們似乎仍表現得不夠好。

尤其是我,似乎並沒什麼特別的,稍稍有些失望呢......

吃完之後我們就各自解散了,也許亦是相見無期。而我則展開另一個行程,算是對這裡的告別。至於是啥行程,那就是下一篇的事了。

其實這次還有另一個收穫,就是學員們都有一份的節目單。坦白說,看到那些節目單老師們的話,突然就有一種感動想再走劇場。(但我也知道不太可能就是了XD)

我沒想到,第一個感動大刀的是【暗戀桃花源】,這份感動,讓我也受到了震撼。

雖然後來才知道那一段文字是金援老師的部份啦哈哈哈~



那麼,接下來是總檢討了。

這次的劇場藝術,有什麼好檢討的呢?

我想,消息太晚放出來算是。雖然之前也是差不多的時間放消息,然而似乎稍早一點。同時,無論是報名組別、大略面試時間......等都有公佈,這次是真的稍晚些了。

還有,面試場地不知道有沒有開放觀看?如果有,更有益於準備,我覺得這是個方向。(想我當初演人型布袋戲的時候還以為場地很大夠我打武打戲......真是遺憾)

另外......雖然額外再訂便當是不方便啦,不過演員不是禁吃辣、冰、炸?那怎麼演出前兩三天這樣的食物還常出現呢?既然分開訂麻煩,那就全體一起禁就好了咩~反正其他人也不知道XD(回想之前公演期間我為了同理心也跟演員一起守禁令呢......雖然我也曾破戒兩次就是了XD)

準備部份說完了,來說活動部份本身吧!

首先是導表組。感謝華謙老師那寒冽冰泉式的教育,讓我懂了一些表演方式。他厲害的是開發出人自身的詮釋,透過誘導感覺讓我自行研發出「讚」的動作。同時他帶人有帶到心,讓人心悅誠服。

感謝梅子老師熾焰紅花式的教育,雖然常常崩潰感覺好像沒啥耐心,但是卻是以一個演員該有的標準去嚴格鍛鍊我們,更告訴了走位圖及一些筆記方法的重點,還有無實物的練習中提供的指令與提示等等......,在在惠我良多。

感謝匡匡,他對我們這些學員總是很用心,而且他的搞笑讓大家氣氛輕鬆不少,匡匡吸血鬼更是我笑不出來時挪用來的情緒記憶XD

感謝一軍學姊,雖然她態度很強勢、很兇,不過她確實是幫了大家很多的忙。無論是少華、昆蟲、竹板還是我,都能從他那邊得到很有用的建議,尤其是昆蟲跟竹板更是得到相當多的幫助諸如情緒的進入之類......

小柏與小薇,他們提供給我很多有用的建議;小譚陪我進行相當多次的練習;魔術師、札克、虯髯客再寢室時亦曾協助我對詞過,很有幫助。

丸子......坦白說,她面試時我還覺得她表現不夠好,認為老師會選她是很奇怪的。但是後來卻意外地發現她很適合還小的艾茉莉,也不禁欽佩起老師的眼光。

海母雖然有時是悟性有點差,並不能進步的那麼快。可是她流鼻血了還要堅持排戲的敬業精神,還有清理排演場的那種對場地的尊重態度,這些都是難能可貴的。

小姚學姊不愧是梅子老師的愛徒,能自己找出應有的方法,進入腳色也快,也幫我找到適當的一些反應,讓我們招呼更自然。

少華這個人少根筋,有時講話還不自知得罪人,而且竟然會被我這個曾被阿豆說是講話要講重點了人要求她講重點。不過,她個性中有那麼一點不知該說是率真還是白目的東西存在,我認為還是可塑造的。(不過接觸過程中視需要一點耐心啦......)

雖然節目單上有些錯誤,不過,我知道行政舞監組的辛苦。真的是辛苦你們了,各位。

還有,打造那個燈光,打造那個舞台,燈光音效組與舞台技術組,你們真的很厲害!

真的......卸卸各位,讓我有這麼好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