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為了打靶以外的事情離開營區,可說是一次野外教學。聽說以後常常會有這樣的課,而且之後的操課都要穿著那熱死人的迷彩上衣。雖然麻煩,不過這種種的不同也標誌著我們的新訓已進到一個新階段。

我們來到單戰場地,單戰場地就在靶場附近,裡面由防空洞、壕溝、草原、土坑、土坡等地形,想來期末鑑測時應該就會在這裡考單戰。

在班長帶隊下,我們來到棚內歇息。鋪上軟墊,班長他們開始示範第七到十戰。這次感覺難度比較難,所以有點不敢相信他們教那麼快。

不過,在黑豬班長與車月爻班長提點其中共同處的細節後,我似乎稍能記得一些了。或許無法很快做到,但我想,也許能慢慢掌握那個報告辭。

之後,我們初體驗下壕溝。阿祥班長示範一次,我們在旁邊看。不過大家太擠了,害我有點擔心大家為了看示範而摔到壕溝裡面去XD

然後,我們開始分組一一下壕溝與上壕溝。

輪到我時我有點緊張,怕一個不想心就摔下去。不過車月爻班長指點我將身子拉近V型梯後再用右手捉住轉動身子,我依吩咐而行,果然成功下壕溝。

抵達壕溝對面後的人就在那兒等待大家做完。在等待時,我聽到鄰兵在抬槓。

「報告辭教我們抬頭觀察有無敵情,此時回報『無敵情』。可是我們這裡這麼多人,哪來的無敵情?」(笑)

壕溝教學結束後,我們開始今日教的這四戰之操作。

我這一路是由痞班長帶走,阿祥班長和玉扇班長在旁邊看,整個過程還算寬鬆。加上快下課了,所以明明有幾個點我們做得並不好,他們還是讓我通過了。痞班長還自稱伏進高手,嗆阿祥班長跟他PK呢!

就這樣,這一天的教學結束了,我們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