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似乎走衰運,跟壞車與室內小瀑布很有緣。

室內小瀑布改天再補完,今天說的,是我鐵馬的問題。

在開學之初,我就因鐵馬前輪爆胎而找上校內捷安特修理。小鬍子老闆幫我換輪胎又幫我滴滴油,賺走我好幾百元。

然而就在社課兼宿營檢討會的這一晚,鐵馬卻出事了!

社課在七點,我六點四十出門,料想應是綽綽有餘。誰知道,一走到停車場,看到我的鐵馬竟然被許多鐵馬卡在一起!

靠!我停的時候沒那麼擠啊?

我說......沒空間的話不要硬停進來嘛!搶不到接近出入口的位置的話,停遠一點的地方又不會死,有必要讓一堆鐵馬擠成沙丁魚嗎?到最後自己的車牽不出來,造成車子的毀損又要怪誰?

經歷千辛萬苦,又要小心不要讓旁邊的鐵馬群兵敗如山倒,拖了好一段時間才牽出車來。然而,毫不意外的,車子繞鏈了。

這讓我忍不住想國罵出口,想起幾天前我把車停在車棚時的事情。那時也是停得好好的,結果要出門時原本的位子擠著幾台不認識的鐵馬,我自己的鐵馬卻跑到停車格外了。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挪車這種鳥事不僅會發生在機車身上,也有可能會有鐵馬受害。

我牽著車走到捷安特,找小鬍子修理。可惜前面已經有人,讓我還是要苦苦等待,我只好電告竹板我會晚到。

唉~第一堂社課就坐下遲到的不良示範,金害!

好不容易終於修好了,老闆也很辛苦,弄得滿手油污。而且他早已買好的便當,拖過一個小時都還沒吃,偉哉。

但......我還是很幹!什麼「你這台油滴太多讓我有點難處理」、「這個時間可以拿去修別的車,所以要跟你收個20元」、「以後油不要滴那麼多」?雖然我只有吐嘈說「我回來沒把車牽去別的店」,還沒說的下半句卻是「這個油是我上次換前輪時你幫我點的」欸!

唉......他真的很辛苦,但我就是一肚子火。

然而,我卻沒想到,兩個小時後,我的火氣會更大。


兩個小時後,社課告一段落。(其實還沒完整結束,我先繞跑。)我先離開了,坐上鐵馬騎往小豆子家,準備開會去。

宛若歷史重演,精算的最後便是突來意外打壞如意算盤。九點半開會,我九點十五離開,滿擬會準時抵達。

殊不料,在接近前門的時候,我竟感受後輪不太對勁,更傳來了不祥的聲音。

我停下了車,朝輪胎按一按,確定了一件事:幹你媽的又爆胎啦!

因為這時已經騎到前門,不得已,我先打電話通知小豆子會晚到,再將車牽到東一寄放,然後跑到小豆子家。可歎的是雖然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終究還是遲到了將近七分鐘。

(幸好我還不是最晚的,綿羊跟賈修都遲到XD)

開完會後,艾可揪宵夜團。但我還有借教室的事要問竹板,又不想拖太晚,所以先行離開。由好心的綿羊把我送到東一後,我牽著我的腳踏車,一步步地走回宿舍。

雖然捷安特還沒休息,但我那時實在不想拿給他修,所以牽回去放。蓋這是我大學第二次給捷安特剛修完當天就出問題,雖不知他治療我繞鏈時曾鬆開後輪螺絲有沒有影響,甚或有可能是我的車自己沒力或剛好輾到啥會導致爆胎的東西,但情感上就是無法接受。

於是第二天,我牽著鐵馬走出校園,想找美利達修。可我吃完早餐後又散步了一個小時,把時間拖到十一點多,都拖到下雨了,美利達就是沒開。這讓我很是惱火,只好把鐵馬牽回去捷安特。

不過,捷安特也沒開。但我已不想再牽著車跑了,就把鐵馬停在那兒。等到下午去上課時,再順路去請老闆修。

就這樣,我又噴了兩百塊。(淚目)

我這一臺車短短一個月內就讓他們賺了三次,還有比這更好的車嗎?促進經濟發展,讚啦!


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