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懇親假結束後的第一天,傳說中「小選」的日子。

所謂小選,便是將眾兵分門別類,交由各單位來挑選他們所需要的兵種,篩選出合格者。換言之,幸運的話,就能提早得知自己將會獎落何方。

很可惜的,說駕照我沒有,電子機械我不會,烹飪更不用說了。總而言之我最後被分到一般兵,蓋我實在沒啥軍中所要的才能。

昨天回來後就分類好,並且排好隊形。而今天下午,就是小選的時候了。

在那之前,早上我們還是要照常上課。今回教完刺槍術剩餘的部份,以及後退十三部的步法。不過話說回來,班長指導我們時不是說過「不要縮腳,當兵只有前進沒有後退」,那這「後退十三步」難道不是後退嗎?(聳肩)

到了下午,展開小選。

這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但那是對專業兵而言,對一般兵來說小選其實沒有意義。所以整個下午過去我唯一的心得是-炎熱的午後很容易睡著。(笑)

是說,這一天我挺慶幸自己不高的,因為身高在175以上的除非在籍抽籤,不然全部強迫進入憲兵隊遴選。聽說憲兵很操,我才不要咧~

不過倒是有人胸有成竹地說自己不會被憲兵隊選上,他說:「啊我就擺出一臉衰像,他們需要的是儀表端正而且看起來嚴肅正經的,我裝成一副衰臉他們就不會選我啦~」(笑)

原來還有這招,看來衰臉也是很有用途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動 的頭像
    風動

    風築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