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證明本能果然還是不可靠的。

話說,平時我不論幾點睡,總能比我手機所定的鬧鐘時間還早起來,然後邊吃早餐邊從容地把手機鬧鈴關掉。

然後,昨晚四點多睡的我,雖擔心因無法充電而不能當鬧鐘的手機,但也因自己的本能而無所畏懼。

一覺醒來後...

啊!九點了!

眼看好好一堂聲韻學就這樣去了一半,加上還有別項工作在身,我決定不去了,做工作就好!

直到下午,我便去上古詩課。巧的是先是在路上巧遇坐在機車上的Terry,然後在停車前遇到伊麵賢伉儷,停車後又遇到學妹,我便跟學妹邊聊天邊走了進去。據說它上了個什麼企業管理的東西,上課時間是十二點到兩點。

那這麼說來,學妹難道還沒吃午餐?不會吧!

學妹把課鉗在這地方,有兩種可能:第一,她很愛這方面的課,所以時段不是問題;第二,她是因為週五本來就要上課,所以刻意把課鉗在這裡,以便有休息之機。如果是後者,那她就得我真傳了,哈!

一路走到教室,我遇到了捏口,她笑著說:「喔~~你早上翹課吼?」

...捏口桑,我總有一種你在奸笑的感覺耶XD

於是我跟她講了我的苦衷,她也康慨地允諾可提供筆記。

進去放個包包,今天的教室還是如同往常一般擁擠。是怎樣?人口密度有上升的那麼快嗎?怎麼覺得大家都好擠啊?

出來之後遇到在旁邊吃東西的落魄流浪漢...咦不對,是阿刀啦!他是怕在裡面吃會薰大家,所以才在外面吃,免得稍後會有人拿起大聲公對他說:「同學,歹勢喔!可以請你坐卡遠沒?」(笑)

我們閒聊一陣,他說我最近網誌的產量太少。我聳了聳肩,告訴他實在沒辦法。我總不能東西一丟,一聲「老子不幹啦」就解決所有事情吧?

而他說我的網誌都很穩定,但坦白說,今晚已經「找不到網頁」三次了XD

至於有趣的事,其實大家經歷的都一樣,我也不過是把它寫出來罷了。(不過有些事只會發生在我身上,是我特別笨嗎?)

上課時,高密度的人口使我汗流浹背,熱到快中暑;偏偏麥克風又一直發神經,發出怪怪的響聲,導致整堂課我幾乎恍神狀態。

待我看到其中一段,我開始幻想了...

原文大綱:鄭世翼老先生遇到崔信明,就因崔曾寫過「楓落吳江冷」的佳句,便跟他討作品來看。崔很得意地拿出來,哪知老鄭還沒看完就投卷於水中,說:「所見不逮所聞」(白話一點就是『百見不如一聞』)。

但我想,事情的真相可能是...

鄭:嘖嘖嘖~~(好作品!繼續翻閱ing)

崔:嗯嗯嗯~~(怎樣?臭老頭,我的作品不錯吧?)

(此時鄭一時手滑,紙捲掉入江水中)

鄭:囧...

崔:=口=

鄭:(裝大牌)哼~~比我所聽聞的還爛!離開!(快逃)

以上情節純屬虛構,不過說不定是真的...

然後,老師照樣地在下課前又說了那句口頭禪:「還剩下一點時間,我們看到......」

老師咧~~你的手錶慢了嗎?還是我的手錶快了?你哪隻眼睛看到「還有一點時間」?我怎麼看到已經五點二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動 的頭像
    風動

    風築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