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補敘到這邊,新訓的紀錄即將進入下半場。

那麼,趁著這中場休息時間,先介紹幾個人物及他們的稱呼吧!

首先,是長官級的人物。

旅長,一旅之長,我們這兒的究極BOSS。人很豪爽,有幽默感,會開黃腔,是個老經驗的大叔。

連長,我們連上的連長,是個胖子。態度輕鬆,對我們也不錯,挺寬鬆的,但有時會語氣突然嚴峻起來,而且講話時神情有時看起來到似乎給人一點不屑的感覺,也許是錯覺吧。

士官長,一位風趣老阿伯。個性風趣容易自嗨,情緒激動時會結巴。講話很不客氣,一針見血到狠毒的程度,有時不免讓人恨他恨得牙癢癢的。不過他體能又好到爆炸,說句難聽的,還真像個老怪物......(汗)

輔導長,一個帥哥,長得英俊,言語中充滿一股魔力,讓人不禁信服他。

組長,初見面覺得是個好人,不過後來發現它其實也蠻嚴的,而且很沒耐性。不過在眾多長官之中,還算是不錯的人了。

白胖,脾氣很壞的死胖子,對人態度很兇。不過看到他笑時我還蠻意外,我還以為他不會笑......

黑胖,脾氣僅次於白胖,雖然還不會讓人想罵他死胖子,不過也是很嚇人的。絕招是叫人罰寫。

車月爻,我們的大班長,班長之中統管我們一切的。有點少年禿的跡象,個性嚴肅的冷面笑匠。這個稱號的由來是因為魏聰班長跟我說他像變瘦的連勝文,於是我把「連勝」更取一半,把「文」去掉部首又綁上皮帶,變成了我在網誌上對對他的代號:車月爻。

眼鏡男,我這一般的班長,看似斯文,不過兇起來很可怕。雖然我們連上戴眼鏡的班長不少,不過我只想叫他眼鏡男。

古意人,眼鏡男班長不在時代理我們班班長的人,個性在眾班長中算是很溫和的,也不常兇我們,感覺很好講話。

痞班長,很有年輕人氣息、很痞的一位班長。在眾多班長中感覺最接近我所認識的那些朋友,雖然情緒變化大,但相處起來還挺快樂的。

阿祥,眾班長中除古意人外對我們最好的班長。對我們不會太兇,講課時也很有耐心,被他統御感覺很好,雖然他也沒啥氣勢就是......XD

山羊,個性變化落差極大,有時很好說話,有時卻會暴怒,變化莫測。順帶一提,我稱呼他為山羊的原因是因為他跟綿羊長很像,像到讓我忍不住確認他們不同姓。他比綿羊小(實際上比我還小,不過我也很訝異,明明一臉糙老......),加上我先認識綿羊,自然以綿羊為主體,而他就是山寨的綿羊,簡稱山羊XD

鼻音,講話鼻音重而被認為是笑點的班長。雖然兇不過還蠻好笑的,但就是常常大呼小叫。

方臉,顧名思義,國字臉的班長。看似理性薄情,不過認識之後發現他也有幽默的一面。

阿國,其實他名字中沒有「國」字,但是不知為何看到這位班長的臉就想到這個名字。個性老實溫和,感覺不太會發脾氣。


介紹完這些長官,接下來說說同梯中認識的人。

首先,說說這一班的成員。

小孟,我們的班頭,嘴砲魔人,被稱作「只剩一張嘴」XD

賤人,叫這個名字就註定諧音帶來的這個綽號。不過人一點都不賤,挺好相處的。

藍教頭,傷兵連成員之一,嘴賤又愛婊人,不過常被反婊。其實人還不錯啦~

雄哥,身上有著刺青,眼神銳利,是我們這隊中唯一有家室之人。

未爆,這是我私下給他取的綽號,因為我覺得他像是胖一點的小爆。個性溫和認真,是個好隊友。

B哥,又稱豬哥,是個愛放屁的死胖子,睡相令人不敢恭維。不過人很四海,挺好相處。因為常藏匿零食,成了糧食供應源。

阿瑋,每次隊聚的籌辦人,像是在忙公關活動一樣,感覺上是很熱心的人。

謙哥,雖然矮但是帥,聽說有女友。

小叮噹,胖胖的,臉常帶笑。人挺和氣的,也幫了包括我在內的鄰兵不少忙,算是幫我最多忙的同梯之一。

小平,我的鄰兵,胖胖的,不過總讓人覺得他的神情不屑。不過他已經驗退了,所以應該不會在接下來的網誌中登場。

老蔡,研究所畢業後入伍,人很熱心,對花草更是有心得,雖然臉有點糙老......

什麼祥,這個稱呼的梗從何而來後面會講,胖胖的,為人也很熱心,感覺上很好相處。

邱吉爾,雖然思想與觀念跟我有些不同,不過是個很好相處的人,我們出奇地談得來。在懇親假前痼疾發作準備開刀,我祝願他平安回來。(不過這時我還不知道,我們之間那莫名的緣分......)

岳岳,一個陰柔纖細的男孩,皮膚上有奇特的疤痕,語調柔和,讓人感覺舒服。

家家,某班兩大班寶之一,行為舉止陰柔,因而常被拿來開玩笑。

業問,某班兩大班寶之一,深得班長信賴,及開玩笑。

大師兄,據說長相像斷水流大師兄而得此綽號,是個練家子,在武學上有精湛的修為。

奶菜魔人,許多人喜歡模仿他的聲音,因為他聲音很有特色,像是中文版的野原新之助。不過他很愛動手動腳,說實在的我不喜歡他。此綽號由來在於因他字太醜,以至於大兵日記中提到「奶茶」,被看作是「奶菜」XD

應援隊長,其實他不是隊長,只是他總是登高一呼,創造很多笑點。

模仿王,這個稱號的由來,後面會補完,敬請期待~



嗯......比較記得的就這幾位。

那麼,懇親假後的新兵日記將繼續寫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動 的頭像
    風動

    風築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