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命中注定的人】,在緯來日本台撥出時名稱叫【真命天菜】,是一部愛情喜劇,2017年撥出。作為龜梨和也與山下智久合作的戲.跟十二年前的【改造野豬妹】恰巧相反,換成山下智久幫龜梨和也追老婆。內容相當輕鬆有趣,很適合拿來當休閒作品來看。而且,在輕鬆的笑聲之後,還是有壹些值得思考的地方。

以下有雷,不喜慎入:

 

 

正木誠(龜梨和也 飾)是個異性運氣很差的人,不是分手,就是被騙子給騙了(片子中應該是反過來比較常發生啊喂),總之一直未曾交過女朋友。這一天,一個謎之男子突然現身在他面前,自稱"神",並直言他會跟一個叫湖月晴子(木村文乃 飾)的女子結婚,且生下一個對外來產生重大影響的兒子。這個兒子將會拯救地球免於隕石撞擊滅亡的危機,但時間來說卻差了一點才能竟全功。為了要避免地球毀滅,"神"要來提早撮合他們,以求讓他們提結婚生子,間接拯救地球。

聽到這一大段荒誕不經的內容,正木誠一開始以為他在嚎洨,不想理他。然而,在幾次半推半就照謎之男說的去做後確實發生如謎之男所預言的結果,使得正木開始半信半疑了。但時間越來越緊迫,謎之男子離開的時間也將近了。究竟謎之男的身分是誰?正木誠與湖月晴子又是否能修成正果呢?

 

 

我覺得節奏上有前急後緩的問題,前面會急也沒辦法畢竟本來不認識的兩人(至少他們自己一開始是這麼認為)要他們在短時間內發展到結婚生子,這種閃電情節的確發展得很急,但後面有幾急的問題總覺得像是在拖時間,尤其是晴子爸爸翻臉那集,雖然我知道日本人很愛搞連坐,犯罪的人親人也會被千夫所指,但今天詐騙的人是阿成前女友(甚至還沒正式交往,阿誠也是被騙的受害者之一),不知道是不是文化差異,為了這件事翻臉總覺得像是集數不夠來拖時間的感覺,雖然這起事件的解決法呼應到之前與晴子去聽演奏會的那場戲這樣還不錯啦,但就是有點過不去。

本故事以一集解決一個摯愛的方式進行,並透過前後呼應,透露阿誠與晴子其實早就有數次交錯的緣分,只是先前兩人並未發現而已。這倒是個很正向的想法,也許我們遇到過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或許生命中的一切有其意義,將來會以意想不到的情形影響到我們的人生。還沒有遇到緣分的,或許只是為了讓你遇到,那一個真正你命中注定的人。(對啦,我也希望如此,嗚嗚~)

另外,最後一集的危機雖然有人覺得有點多餘,不過我看到有個網友分析,認為這是在呼應謎之男說過的話:「命運是會改變的,不要因為對方是你命中注定的人而覺得甚麼都不做也可以,而是要把握才能實現那個命運」。雖然我們不知道命運,卻還是要朝著自己認定的命運方向努力,也許不會有結果,但說不定,也有可能將命運引導到自己想要的方向。

 

最後,真命天菜的片尾也有一小段舞蹈。因為先前月薪嬌妻的片尾「戀舞」曾經引起一陣風潮,可能因為想利用這股風潮所以這部戲片尾也有一段小舞,為了容易流傳還把動作弄得很簡單。而且隨著劇情的進展,每集結尾的動作會有一些小差異,這一點算是蠻有趣的。(日本動漫或戲劇都有這樣的現象,台灣的戲劇倒是幾乎沒看過這樣的,就是一個版本放到尾,大概是節省成本?)不過,雖然歌不錯聽,而且當時也好像有人跳,但很可惜,似乎並未引起同樣大的風潮。

最後,就來分享這首片尾曲「背中越しのチャンス」:

 

 

 

arrow
arrow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