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幾天前的事了。

某一天晚上,就在快下班之際,顧問來到店中。

是說我原本不知道顧問是會變動的,現在這個顧問,我對他一開始的印象只有點善款ˋ,還以為他是慈善單位派來的哩!

總之,顧問來到店裡,質問店長人呢?雖然店長曾說顧問來店裡要立刻烙他,但此時已十一點左右,快下班了。而且除了深夜之外,第二天店長還是早班,這時是否要烙店長來,實在為難。

於是我們據實以告,通知店長不能來的事。這時,顧問說出了他怒氣沖沖的原因:有客人來代母拿她預定的滴雞精,明明冰在冰箱中,卻有人跟他說沒有。

秉持客人至上的原則,顧問很不爽,質問是怎麼一回事。但我跟高文都一頭霧水,沒印象有人跟我們問過。只見那個太太來到現場,語氣雖然溫婉,但內容卻是不斷批評,說啥每次預定物品都這麼難拿到是在搞什麼以後不寄你們店了等等。

但說真的,我完全沒印象,所以也覺得萬分委屈。後來顧問離開(因為他不會操作監視影像播放,揚言明天再來要店長撥給他看捉元兇),我一整個不爽,不知暗罵了幾遍狗仗人勢⋯⋯噢不,是「狗仗狗勢」!

下班後,高文問我有沒有印象。我說沒有,但記憶中有個小鬼進來時因為人多轉身就走,如果那位太太的孩子是那個小鬼,那就是他沒問了;不過如果不是,那我真的沒印象,除非是他問了而我聽錯。

當天回來本想懷著悲憤之意打出這篇文的,但因為以前犯過錯,其實也蠻怕是自己的錯,決定等事情結束後再寫。

第二天上班時,我便向店長提問,才知事情真相。原來那太太的孩子只有說:「我要取貨」,於是我便把他當作來取貨的,在搜尋店到店到貨名單後沒看到名字,當然跟他說沒有。於是他回去回報後,誤會就發生了。

確認了不是我的錯,我也鬆了口氣。但對那傢伙的嘴臉,還有顧問的態度,都讓我不高興,連店長也因為半夜被顧問的電話罵而不爽,只能說,雖然顧客至上,但這種打字家孩子給別人看的行為是否妥當?

另一方面,我也想到昨天我馬上聯想到那個小孩,是不是想要洩責的心理影響下,挑了一個最能讓我質疑的對象構陷呢?如果太太的兒子是那個小鬼我就穩占有理,所以那晚我才會猜那個小鬼是那位兒子?這樣說的話,我這樣的思考方式也很有問題。

話說回來,那個太太想要的東西沒來嘴砲幾句也合人情,而顧問顧客至上設法安撫也合理。只是那種態度我還是很⋯⋯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