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小七總有一些報廢品可吃。畢竟天意難測,要準確抓好訂貨量是很困難的事。

東西上的有效期限,往往會壓前個一兩天,以防萬一,務必要給客人最新鮮的食物。換言之,所謂的報廢品只要保存得當,還是可以吃的。

不過,前提是保存得當。

故事中這碗咖哩飯,其實是上週日報廢的。我原本沒要拿的,但不知道為啥小溫與飛機頭都誤以為我要,然後很神奇地店長也沒處理掉它(大概也誤以為有人要),就這樣除了有一天曾離奇消失外,大部分時間都在冰箱中。

眼看它一直放在那,我終於凍抹條了,前天下班時決定帶回家,想說應該還能吃。

昨天中午就把它拿來微波,一吃下去,哇是檸檬風味耶⋯⋯

不對,我們啥時有賣檸檬風味的咖哩飯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老哥:這個酸味是啥?

原來我只顧著微波完拿去配電視下飯,卻沒注意到他那異樣的芬芳(?),直到老哥一說,方才察覺。

可是⋯⋯這樣一來還要出去買,花錢又花時間,這⋯⋯

我猶豫再三,決定催眠自己那是檸檬風味咖哩飯,繼續吃下去。只是一旦發覺之後,感覺就回不去了(?)。吃了幾口後,最終還是放棄,然後吃老哥的肉包果腹。(差點少打一個『包』字⋯⋯感覺真恐怖囧)

結果昨天上班一直擔心會拉肚子,就怕黃河之水肚洶湧奔流到海凍抹條。然後到九點真的稍有便意了,但那時開始要忙了所以強行用意志封鎖,時間一久竟也沒感覺了,直到十二點多回到家中才得以解放,自是一番洶湧,萬馬奔騰。(?)

不過後來就沒怎樣了,我反倒覺得怪怪的。希望不是暴風雨前的平靜,要拉就要在家拉啊⋯⋯

 

PS.我猜變成檸檬風味,或許關鍵在從水箱消失的那天,或是前天要拿回家時被飛機頭叫住幫忙誤以為很快解決而放在外面導致的。總之,這已經是個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