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過了好幾週,那裏切者依然下落不明。

關於那裏切者,我後來才知道,我對他的思考有著太多美化的想像,或許是我想相信他善的一面,也或許是假文青的情懷作祟。然而,聽說此人乃是前科犯,之前也曾在別家便利商店工作時捲款潛逃。面試時對於留下證件資料這件事不甚樂意,似乎也顯示出這一切早有預謀。店長或許是未慎思,也或許是稟持著信任原則,並未深究他過去經歷,以致於事件之後才知他有前科的事。聽說因為如此,以後雇人時會看良民證。

這讓我更加不能原諒這名裏切者。他不僅背叛了信任,更背叛了所有更生人。並不是有前科的人都會再犯,其中也有一心想重新做人的;但僱主也怕出事,不敢雇用有前科者,這固然有點不近人情,卻是為了保障利益不得不為,實在無法苛責他們。相信更生人的人已經夠少了,卻還是有部分前科犯在別人接納他們後依然再犯,這樣豈不是也害到其他更生人,讓社會大眾更加無法信任更生人呢?

裏切者所犯下的罪行還不僅如此。他帶走了部分商品與兌換品的背包,並帶走四張icash且加值到滿額,顯然是做好長期逃亡的準備。如此一來我們店所遭受的損失更大了,甚至聽說因為黑掉一度差點要被解約。店長在快要成家之際遭此橫禍,心情所受打擊之大可想而知,連其父母都勸他把店收起來不要做了。那看著店長在外面抽煙的背影,總覺得那有多麼大的壓力與鬱悶壓縮在那兒。

而事件還沒解決,後續的影響卻未結束。我不知道S君需要賠多少,也不知道他會遭到怎樣的約談。但,據說上面對S君很有意見,讓店長要維護S君也費了一番心神。這次事件無論是在上級還是在我們心中都埋下了一顆猜忌的種子,雖然事情可能過去了,但那細微的裂痕,卻在我們不注意的地方,悄悄存在著。

其實,雖然S君確實有錯,我確認為他只是不走運罷了。每次下班時,裏切者總是叫我趕快下班,讓常常被飛機頭凹著留下的我感激涕零,認為總算有大夜不希望我辛勞早點回去了。但事後想來,他很可能是為了趕我回去,他才好慢慢嘗試打開金庫的密碼。也就是說,這本來是個慢慢嘗試的長程計畫,S君的失誤,不過是讓這個過程提早罷了。

後續還有什麼發展還不知道,只希望裏切者儘快落網。只是,我還是不能理解,裏切者為何寧願過著逃亡的生活也要幹這一筆?他到底,又是怎麼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