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一整夜坐在電腦前,忙著關於車票的事。畢竟,中秋月圓人團圓。再
怎樣,人還是要返鄉一趟的。

暗夜裡,少找到聊天的對象。但我何其幸運,在這三更半夜竟有三人交談,亦
可蔚為歡欣了。

甲說,半夜睡不著,但已夜貓子成習慣了。我贊同,否則怎能在此深夜時相遇
?

他很用功,不只夜聊,還有夜讀。開學還沒多久呢!卻是正麼苦讀,也使我羞
慚。

乙說,對自己的現況不滿意,一心要變的更加優秀。我為其決心所讚嘆,卻也
為了那對自己過度嚴苛的要求而心驚。人,不是只有往前進啊!行走時,是否
也應該休息一下呢?又是怎樣的社會價值觀,造成這種讀書及學歷為上的功利
心態呢?

丙說,對自己很沒信心,冷漠的生活在人群中,不敢也不想改變。

這些人,在這黑夜裡,一一傾敘自己的困境,正是人的夜晚,心的悲意。

忙著聊著,已然五點。雖有睏意,但為了一觀日出之景,終究是不忍去睡。
終於,天色漸漸由黑轉紫,由紫化藍,空氣也變的清新,草的芳味也變得濃郁
了。這其中充滿了生命力,令人身心煥然一新。

這時,黑夜已過去,白日即將到來。東華的早晨來了,人心中的黑暗情緒,
應該也會隨著時間而消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