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去看了中文戲小的演出,在那看了一場特別的戲。

戲小與戲劇社的戲不同之處,我看了之後只察覺出這幾點:一、戲小燈暗不落幕,整場戲都是在同一個場景中;二、戲劇社往往傾盡人力當演員,戲小演出人員只有四名卻演出了這麼一部好戲;三、戲小之戲沒開場白(據說大刀桑不喜這套);四、戲份無失重現象(大概是因為角色少之故)。

這場戲名喚天堂旅館,乃是上天堂之人在轉生之前所待的旅館。這兒既是四位女性相處的地方,也是克服過去、迎向未來的轉機點,頗有正面意義。

關於四位女性演員,分別是大顏學姊、芳瑜學姊、小顏同學和培根同學。

大顏學姊那裝扮的確很可愛,讓人難以置信她是大四的老人(笑),謝幕時還有男子獻花獻擁抱,大概是她男友吧?

芳瑜學姊......這個名字我自今看到仍想笑,實在是......一模一樣啊......!不過,她開車那段不知怎地我很想笑XD

至於小顏同學,她的演技看起來頗為不錯(事實上大家都不錯啦!),而她在開頭時把初來天堂旅館的那種徬徨演得十分傳神吶!順帶一題,她跟學姊都姓顏,結果我附近的觀眾還有人以為它們是姊妹,故在此分別以大顏小顏稱之。

培根同學是我最難以認出的一位,不知道是我習慣了她平時的裝扮還是化妝師太優秀了,剛看到她上台時我認不出她來,想:(單子上說是她演的,怎麼看起來不像?)等到她開口,聽到聲音之後的我才確認是她無誤XD

總而言之,雖然這部戲沒啥高潮起伏的情節,不過倒是別有一種韻味,使我見識了另一種不同的表演方式。


說不定咱們戲劇社也可以來模仿一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