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戒僧:『天數有它自己運行的軌道,吞佛童子,在這段天命,是你勝利了。但誰能勝得過操控全盤的命數?世人啊!無非是茫茫然,一件能思考的命數玩具罷了!』(破戒僧送劍邪屍體回九脩蓮峰時有感而發)


八懺一時有感而發:
生存的意義是什麼?
生存的目的在哪裡?
生命如此貧瘠,遇過的人,等待的人,一如鏡花水月。


(佛魔對辯)
襲滅:你是我,我是你,心求何事,自是相同。

蓮華:你已是我的過去。

襲滅:現世身的過去,也是前世身的過去,你捨棄惡念,卻捨不了人念,所以你想拋棄心魔,其實,我也是你的未來。

蓮華:或許善惡相分的宿命,即是代表咱們兩人終於一天的結果,消滅的那一方,就是彼此未來的映照。但現在的吾,立足在苦海的中心點。

襲滅:一步蓮華,聽聞此言,你還在人身,尚未登聖,這是你的選擇嗎?

蓮華:是人,才能一步一步重新參悟真理,原身為佛或原身為魔,就既有一定的理念與成見,如此一來,如何得到超脫?

襲滅:偏向所依,才能全神專一,而非立身掙扎之中,人,就是這麼悲哀的產物,佛與魔,正在人的身上相互印證。

蓮華:襲滅天來,你也曾經為人,你與我是陰與陽的雙生,更是如來與天魔,正在你我身上互相成就,這就是在生涅盤。

(其餘散句)
千葉先生:人要學會獨立,不能永遠依賴他人的幫助

羽人非獍:有脫身能力卻想讓別人出力,這種朋友值得交陪嗎?

寰宇奇藏:人處在社會上,就像在江湖裡一般,很多事情都由不得自己決定。

殘林之主:一個人要退到哪裡,才不是江湖?沒辦法下定論,也許只有人生的終點,才算是退出這個江湖吧?

赦生童子:有力量,才能阻止改變。

白城輿: 輕敵是失敗的開始。

經天子:權勢在握,自古無情。

湛江雲:善信人易成人之工具!

風淩韻: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

向日斜:自大與自信只是一線之隔,殺人與人殺只是對象交換。

認吾師:人非萬能,終其一生有許多可以向人學習的機會,單看懂不懂得把握。

憶秋年:贏,雖然快意,但容易讓人停留原步;輸,雖然失意,但卻能激勵人更上一層樓 。

晏定邦:生離死別是人生最痛。生命是這麼喜悅、寶貴,使人珍惜與愛護。死亡雖是悲苦、不捨,但也值得回憶與珍藏。

冰川孤辰: 失去自我,還是真我嗎?忘了過去,也不能抹滅過去。

北辰元凰:無情最是帝王家,身為皇帝的條件只有無情。
     我後悔,便對不起犧牲的人!
     既然做了,就不要後悔

妖后:人心,總是披著一件美麗的外皮

素還真:(1)非是素某不願走,而是終點已到。
    (2)追求的境界是什麼?目標就在哪裡!
    (3)既然決定,就要一路走下去。

男陰陽師對一頁書殺鬼隱的看法:殺人、人殺!鬼隱與你,有什麼不同?自恃正義的私慾!
     
破戒僧:堪得破是命,堪不破也是一種機緣啊!

回應
 
  • 我真的很想要問那個編劇---這些台詞到底是哪想出來的
    真神= = "

  • ee770208 於 November 29, 2007 11:48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