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所學校都有校花校草與校犬,不意外。

然而,像東華校犬這麼高危險的,倒也不常見。

有些是帶來危險,突然暴衝,害路人差點出危機;有些是遭遇危險,莫名奇妙地被毒死了。

毒物七步之內必有解藥,任何事物往往會產生兩極的力量。

那麼,狗多的地方,是否變態殺狗人也多?

這我不知道。事實上,知道的也不多。

然而,近幾年來校內毒狗案頻傳,許多跟學生們有感情的狗狗,就這樣消失在世上。

我不是愛狗人,對這方面的議題也不曾特別關心。

然而,接二連三的犯案,無數無辜生命的逝去,如來也怒。縱使不是愛狗人,想必也無法接受這麼殘忍的手法。

不說別的,就說毒殺的手法好了。狗也是一條生命,就如同人一般。看見一個人中毒而死,不會有惻隱之心嗎?

再說,世上沒有一個死法是不會痛苦的。而毒殺這種手段,被害者中毒之後還有一段漫長的掙扎時間。如果及時獲救就罷了,但在極度痛苦中無能為力地面對死亡降臨,這種滋味,我想不會有任何人想嘗試。

那麼,毒狗人,有點同理心如何?

(事實上,我覺得也許該加一個『們』。這麼多起的毒狗案,我想不會是單獨犯案。)


話說回來,今晚的拍照因為球遲遲未到而使我差點爆走。

不過縱使我爆走了,也不會有人會怕吧?(苦笑)

最後才知道是因為哈狗社的緊急會議,導致她的遲到,害我的怒火也不好意思發洩出來。

這麼說,這筆帳大概也要算到毒狗人身上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