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迎來了下部隊後的第一次休假。

我們剛到連時,值星官雙面賢哥曾跟我們說,可惜我們來晚了,要是早些就能剛好先放我們個假,但因為太晚來所以一時之間放不出去,至少要等連訓五日完才能休假。

因為之前撥交末期加上流浪兵團事件,已經將近十天沒休假,所以我剛知道時有些不爽。還是阿正說的有到哩,因為這連訓五天大略知道要準備什麼用品,這下回去就能準備了。這樣想想,這時休假似乎挺不錯?

由於休假人數要維持一定比例,所以我們四個新到的只能放一半。於是我與胖達先休兩天,再來換阿正與蒜頭。

休兩天其實算正常,人家外面工作還不都嘛週休二日。但是一來所謂周休其實前一天晚上就待在家裡(其實就算是工作日只要晚上還是會回家),不像我們還要扣掉來回的交通時間;二來在防訓那邊過習慣休四天外加么八假(又名提早假或路程假,指的是休假前一天18時也就是下午六點即能離營)的生活了,所以對這種休假非常不適應。

而且,由於是早上八點休假晚上八點半回營(說是說九點,但收假回營要參加晚點名,別說八點半,八點回來時間都不一定夠),再扣掉路程與等車時間。於是這次休假,名義上是兩天,實際算起來回到家跟踏出家門大約是三十小時。

......真是短暫的休假啊!(嘆)

於是乎,兩天假期很快就過去了,留守那麼久難得休一次竟然只有兩天,我感嘆地結束了第一次休假。

因為我們剛到連,假要另外排,至少在我休假時還不知道自己這個月的假表會怎麼排。

唉,希望下次休假能快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