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了。伴隨五天連訓的結束,我在部隊的生活也正式宣告開始。

菜兵要做的事情,主要有四:

第一,打便當。

在裝備區,總有人會值班(通常是三個學長加一個組長)。就算是退戰備的日子,有時也有人在上面保養到無法準時下來。為下不來的他們打便當,或是為晚下來的人打餐盤,這就成了我們的責任。

學長敎我們什麼時候要打便當、怎麼打,還諄諄教誨我們要把飯菜鋪得好看。

「你們有一天也要值班的,不希望別人給你們打的便當混在一起像"ㄆㄨㄣ"吧?」學長如是說。

不會吧!?不是聽說只有志願役要值班?


第二,送假單。

軍中的世界很奇怪,就算是通常放假也要跑送假單的程序。送假單也還好,可是要從小組長、大組長、排長、值星官的順序依序在假單上簽名,話說回來在外面請假有要給那麼多人簽名嗎?

要給人簽名就罷了,偏偏送假單不是只送自己的。想當然耳,幹部的假單也是我們送,最莫名其妙的是連學長的也是我們送。

......搞什麼啊?到底是誰要休假?

好,這些姑且先不管,最重要的是,要簽名的過程往往很艱辛。

多艱辛?這是後話,暫且按下不表。


第三,查哨。

部隊點名多,早查早點名午查(你幹嘛不喝下午茶算了)晚查晚點名夜間清查外加三餐飯錢與打掃的集合......雖說是怕人脫離部隊行動,我說這機率頻繁到像是擔心男友變心的吃醋女友在查勤啊!(汗)

於是乎每次點名,都要去查哨,翻哨表看排上有誰在站哨、值班、執勤或差勤,避免幹部無法確實掌握人員動向。

嗯......雖說好像挺簡單的,不過為了查好都要提早起來準備,在大家集合前先去查,感覺自己的時間再一次地被壓縮了。


第四,發音。

有時後,幹部會要求我們原地踏步唱軍歌。這時,通常會有人先來唱第一句當作發音。

沒錯,菜就是該死。一聽到「某某排發音」,通常就是那依排最菜的兵負責發音。

如果不發呢?

不怎麼樣,頂多就是先被高級幹部訓解散候再被排集合然後被幹部訓墬候倍學長再訓一遍就是了。(汗)



第一次送假單送得很累,要找誰簽都弄不清,最後忙到沒吃晚餐。

這時就有很溫馨的事情了。當學長知道我沒吃時,義務役早一梯的阿吉學長告訴我再忙都不要忘記吃東西,然後「學姊」(他是學長,叫學姊的原因日後補上)外出回來時還順便幫我外帶食物回來。

雖然很累,可沒想到有這麼好的學長。夜晚很冷,湯,很熱......


只是,這麼晚買回來,我吃完才能睡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