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直轄市市長之戰,台北市由國民黨的郝龍斌當選市長,高雄市由民進黨的陳菊當選。藍天綠地,政治版圖似乎無改變處。

但真是如此嗎?

陳菊只比黃俊英多一千多票左右險勝,可以看出綠地實已有所動搖。親民黨似乎漸漸失去"關鍵少數"的地位,整個局勢也已朝藍綠對決的道路前進。

此番選舉,黑函醜聞滿天飛,失敗;賄聲賄影到處傳,失敗;輸了不能坦然接受而欲垂死掙扎,失敗;失焦成藍綠對決,而非選賢與能,失敗中的失敗;眾家陣營不懂自我反省,說著言不及義的演說詞,不能再失敗的大失敗!

我的天,台灣能不能再出一個經典人物?能不能有個不一樣的政治人物?

接下來是對台北候選人的感言,由高票到低票:

郝桑,我一開始就很看好你和阿長。你不是老不死,也不是嘴賤男,亦不是抗議瘋子,更加不是怨女。我就知道你們兩個最有出息!不過,我期待你當環保署長時的決心與魄力,可別讓我失望喔!

阿長,甘願點吧!誰叫你們黨是民進黨咧?(攤手)基本上如果你選後不倒扁,還是急流勇退吧!別像個老不死,不會選擇下臺的時機。

宋不死,"急流勇退"四個字你看得懂嗎?做人就是該知道自己何時該如何退場,不甘心就學老李當太上皇,七出祈山拼老命,所為何來?你又是何苦來哉?

李大嘴,我看的出來,你是來亂的,所以我無話可說......

柯老大,我也不知道該跟你說啥。這樣吧!你哪天看上許純美時跟我說一聲,我願當你們的證婚人,而且發自心中地相信你們一定很合。

周大姐,台聯棄你而去,我看你要多為自己著想喔!

再來是高雄區:

菊姐,現在人家說你抹黑作票,還要求驗票,我看你這位子還不是很穩,小心唷!

黃桑,做人輸的要甘願啦!不管你有理沒理,一選完就態度強勢地要求驗票,你以為有多少人會相信你是因為想輸的清白而提出的?

羅小明,你的名字聽起來就像妖道角,給人的印象也沒有羅文嘉強烈,你是出來玩票的?

兩位無黨籍的小弟,我對於你們的參選只能稱讚你們勇氣可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