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七點半起來,不顧自己只睡了三小時,仍是前往校門口,參與了這次的登山行。

這次木棧步道登山活動,參予人一共有:我、保生學長跟他朋友、阿蛇學長及他的粉紅可愛女友、小爆、Neko、小駱、雙虹(彩虹及虹曲)、四家夫妻檔(小四及小高)即不知名之學姊四位,偕同廖老師浩浩蕩蕩地上山。

山路也許因為昨晚的雨而有點滑,我們一步步踏向前,戒慎恐懼。其中,我們曾見到極大的蜘蛛網,見到俗名"颱風花"的植物(老師說那上面的紋路就是要來的颱風數目,但我並未覺得它跟一般花草有何不同),見到被附近住民關在鐵龍(補鼠籠?)中的大胖鼠(我還跟學姊開玩笑說牠是哈姆太郎或皮卡丘),遭一群白線斑紋圍攻(我有被兩隻叮到,並成功擊殺一隻,希望不會得到登革熱XD),最後終於步至水泥路上,見雲海之景,邈山角之跡,不覺大為暢快。

左右四顧,已有許多人中途止步,至此者不過十人左右爾爾。四周有芭蕉樹,也有令人痛恨的檳榔樹。小爆見地上有一串幼小的青蕉,便撥開一看。裡頭果肉未生,只有些許液體及一種特殊的氣味。

其中,兩對情侶,男俊女俏,談笑親熱,羨煞吾等好人。而彩虹再次一改我心中的嚴肅形象,和小爆相談甚歡。老師介紹他知道的花草,並拍照留念。

由於再走下去不知會走到何處,於是大家反身而走,循來時路歸去。我一馬當先,就像爬基姆山一樣一路衝下去,只是多了一絲謹慎。畢竟,前面的路之前上來時已走過,泥濘的險滑路,曲折的山路,絆腳的石頭與枝藤,在我心中已隱約留下印象,也使我快中仍保有幾分謹慎。本來上山時手上還拿了本書,有閒暇便翻,下山時就認真下山了,不過MP3倒是從頭聽到尾。(其實我帶MP3來原本只是想要錄下我的感言,結果完全忘了這檔事)

中途曾探頭看著深不見底的山溝,心中幻想跳下去之後的情形。不知怎地,每次見到山溝,總有跳下去的衝動。那感覺,好像那兒是我的歸屬一樣。

下了山,我看到兩個阿婆似乎把什麼東西從涼亭之中往外丟,便上前一談。好險我並不是亂罵一通,而是看仔細後再詢問一番,確認她們丟的是橘子皮而非垃圾。

與其他人會合,得知他們各自因為生理因素而無法繼續上山。大家休息一陣之後上老師租來的十人小巴,挑另外一條路走,踏上歸途。

來去皆有開窗吹風,都把我吹得頭暈,但小爆他們吹得那麼爽,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就這樣回到學校,大家各自道別離去。我便騎腳踏車去維多吃咖哩飯,還點了一盤燙青菜,結果飯比菜還早吃完,害我吃了半天地菜,吃到有點撐。

出來後巧遇大頭及那位胖學姊,便替大頭灌音樂,再回到宿舍休息。

頭有點暈,不會是受風寒了吧?

附註:其實本篇一開始有很多感觸的,但太晚寫了,許多感覺已經流逝,導致本篇沒什麼內涵,敬祈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