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師說:想成為作者的人,不是這天寫寫,那天寫寫,而是天天寫!要有那種"不寫作就活不下去"的想法。

麗子的作者自我介紹,最後一句都是"不創作,毋寧死!"

我科幻小說學倪匡卻沒多少科學成分,武俠想學金庸卻擠了半天沒擠出個東西來,愛情總是落入俗套,恐怖只能仰賴夢境,現在比較受文學家肯定的意識流我又一竅不通,寫文已達瓶頸。而我亦沒有貫徹始終的打算,已經荒廢了很久。如果活不下去,我也無法指專注於寫作之上。

到底我能不能達到我的夢想?

我陷入了迷惘,這件事也取代厲鬼成為我的惡夢。廖老師也說過,出書容易成名難,在文學素養不高的台灣尤其難!

唉......歸途何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