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隊了,來到軍旅生活第三章,也是最長的一章。畢竟,我可是要在這兒待九個月呢!

那麼,這次人數有點多,先把在這個地方遇到的人列一下吧!

以下,登錄開始!


01.阿正

從二階訓時就延伸至今的交情,是個很好相處的人。是個基督徒,也是個凡事很認真的人,被公認是最像志願役的義務役XD

偶像是凌瀨瑤,經典台詞:這部電影唯一的缺點就是凌瀨瑤戲份太少。(笑)

02.蒜頭

他、胖達、我、阿正,我們四人在樓上當了一段時間的室友,交情也特別深。樓上四人組中他跟胖達算比較老的,不過他人很風趣。有個台北的女友,雖然我覺得他對女友的愛度有點差,不過某方面來說是傲嬌?

03.胖達

頗胖,且有某種家族遺傳性疾病。不過人很好相處,與蒜頭、我新訓時就同單位了,算是老相識。

04.博玄

同梯是個個性溫和的老好人,做事也很勤快。同時,也是我們連上四玄(謎之音:這啥鬼組織?)之一。

05.YO玄

同梯,伙房兵,在實務上多承他照顧了。也是個性溫和的老好人,會自己開車來營區XD

06.阿國

同梯,伙房兵,對事情都有自己一套想法,算是比較認真的人。

07.友人

以上這七人都是同梯在這部隊的人。友人他的名字常被開玩笑,因為我們佔第二門哨的人當營內有人朝營門走時都要提醒第一門哨的人,大喊「裡面有人」,於是乎友人的名字常被拿來亂XD

08.許水得

個性溫和好脾氣,為人也挺熱心,也是我同梯。

接下來是上一梯學長:

09.芥享

同排上一梯的學長。個頭矮小,看似樂觀,也是很努力的人。

10.阿吉

同排上一梯的學長。非常認真,對什麼是都盡心盡力,與阿正一樣是我認為排上最認真的義務役三人之一。

是說,阿吉這個稱號真是菜市場綽號......XD

11.阿揮

同排上一梯的學長。人長得高壯黝黑,關心國際局勢,很有想法與思考能力,也很會管人......=.=

12.小眼安

連部的上一梯學長,做事還算認真,常常找時間背英文單字。不過怎麼說呢......感覺上是很怕麻煩的人。

13.古板

是個老古板,人算是長得不錯,看起來一附像是商場老狐狸的樣子(我覺得啦),只是人挺嚴格。雖然是義務役,不過也很擺老的。

14.俊逸哥:

人很和善,雖有些嘴賤但很好相處,是朋友。

以下是連部、伙房:

15.帥偉

連上帥哥三凹神之一,人很帥,常跟女朋友熱線,對我也很好,不過做事常常得過且過就是了......

16.兩光亭

志願役的學長,沒太多交情,不過幫過不少忙。

17.黑輪

連上帥哥三凹神之一,人長得不錯,跟帥偉一樣對我挺好的,不過做事常常躲起來。

18.打烊

連部苦命萬年學弟,比我小一梯,工作認真。不過或許是工作太繁重的關係,後來整個人就是火氣很大。

19.冠C

是的,這位伙房兵學弟他的名字跟某個港星一樣,也因此常被拿來開玩笑。不過他黑壯結實認真負責,而且對人態度又好,也因此人緣挺不錯的,這點可以說是完全不同XD

20.小孟(孟孟)

志願役學長,雖然我覺得人不錯不過聽說也是有人在抱怨他,據說是同志,這一點也似乎常被人拿來開玩笑。

再來是機車.....說錯,是汽車排:

21.流氓郭

志願役的老學長,超級賣老的,很愛刁人。

22.假文青

同上。認真學習增加學識,學習時戴上黑框眼鏡,看起來就斯文多了。不過,一樣流氓。

23.李哥

很嚴肅的人,也很標準的軍人。管得很嚴,像是幹部一樣。

我不喜歡他......

24.村仔

志願役的學長,外表看起來憨厚憨厚的,不過也出了很多包。有點賣老。

然後是通訊:

25.郁胖

外貌和善,不過聽說其實不簡單。(笑)對我倒是挺好的,幫了挺多忙。

26.小偉

一個據說很囂張的學弟,常常頭疼。

射控排與發電機:

27.卜龍共

其實我覺得還算蠻帥的學長。跟小雞學長一樣對志願役很嚴格然後對我們很好的人,雖然我覺得有時有點嚴過頭就是了......

28.流汁拳

恥力突破天際的志願役學長,喜好電音與街舞,引以為傲的事情是考到乙級證照。

29.大明王

這排最老的學長,看起來糙老得不像跟我同年,擁有強大的本質學能,不過嘴很賤。

30.廖桑

連上唯一一個志願役士官。做事認真,人也不錯,不過言詞犀利,像是能剖開人似的。

31.歐陽

小三梯的學弟,很努力做事,但因為少根今因而時常出包,但人是挺不錯的。

32.小黃

志願役學弟,勤奮好學,甚得大家稱讚。

保修人士:

33.新兵殺手

自稱新兵殺手的一位學長。相處久了就知道他人不錯,只是他超愛找新兵麻煩,沒麻煩也要生麻煩,所以初期我非常討厭他。後來雖然慢慢接受他了,但這個習性我還是認為不太好。

34.柯南

小我一梯的學弟,也是溫和好相處的人,跟我還有另一層緣分......

35.阿sir

帥哥一個,人也挺不錯的。只是......

36.小馬

跟上面那個是同一梯的志願役。該怎麼說呢......我跟他稍微有點心結就是了。

壓軸的發射排:

37.小雞

對志願役很嚴格對義務役比較寬鬆的人,訓人時非常可怕,很容易火大吼人,但對我們卻很搞笑,令人又愛又恨。

38.偉哥

同上。不過他的搞笑程度還好,算是斯文型的。

39.煞氣翰

很屌的人,有自己一套想法,對很多事倒也專斷。興趣是唱歌。

40.哲哥

是一個胖胖的人,雖然有點賤,不過對人還不錯。

41.阿文

看起來像個哲學家,個性溫和,也常聊天,算是志願役中很好相處的。

42.臭臭泥

死大塊一個,因為身體會發出其臭而得到這個稱號。發射排志願役三飛天之一,很......嗯,反正就是不太討喜。

43.學姊

也是志願役中很好相處的學長,個性幽默風趣。不過,他是男的。

至於為啥叫他學姊呢?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44.駿仔

發射排志願役三飛天之一,天生嘴砲達人,聽說好事將近。在義務役之中人氣很差的人,不過我覺得還好,就是太賣老、太嘴砲了點就是。

45.高飛

發射排志願役三飛天之一,也是號稱「人體直升飛機」。屢屢出包,常常被罵。人算熱情,可惜就是有些缺失......

46.政治人

雖然是同梯,不過相處不久,關於他的故事,會另闢一篇說明。

47.搖頭黃

同上。

48.舒服玄

下一梯的學弟。白白胖胖,一開始人氣差,後來開低走高。跟我挺有話聊的

49.克林

下一梯的學弟,八面玲瓏,思路清晰,某方面來說算是挺聰明的人。與舒服玄曾被大家開玩笑說是一對XD

50.痿城

跟克林長得很像,嘴賤流的傳人(?),言詞犀利,但有時又很好笑。

51.阿甫

高材生,從智商與身高而言都是如此XD

52.霆仔

很有台味的豪爽大叔(?)

53.戴公

滿身舊傷病痛,也是一臉大叔樣。也是嘴賤一派,但不是像痿城那樣清爽婊人派的,該說是氣勢派的。(謎之音:這啥派別分類?)

54.伯伯

埋頭苦幹型的老實人。

55.維哥

猛男一個,不過卻有特殊性質的問題。個性火爆,曾讀警校。

56.阿明

一臉流氓像,有時卻有著意外童心的男人。與維哥同是比我晚兩梯的學弟,但兩人之間彼此有心結。

57.喂喂喂

我認為是最像志願役的義務役三人之一。雖然是小三梯的學弟,但認真盡責,悟性又高,簡直是另一個阿正。

58.華生

排上最菜的志願役學弟,剛來就履履出包,有著義務役的心。剛來時很不適應(話說誰能適應了?),慢慢調整心態中。

最後是幹部群:

59.人妖王

超會嚎洨嘴砲的怪人。

這綽號的由來,是我有次要找他但不認得他,只好問人。忘記是誰了,他告訴我說:「你看過海賊王中的人妖王伊瓦柯夫嗎?就是長那個樣子......」

XD

60.小綠

人曰「萬紅叢中一點綠」,在參一來之前,她是我們連上唯一的亮點。

其實我覺得人還不錯,無論是長像還是性格,算是標準的制服型美女吧!(制服限定)

61.參一

比較晚來的另一點「綠」。看起來點學生的感覺,總有以前同學的樣子。身材不錯,個性和善但有點怕事。(話說回來,這世上誰不怕事?)

62.管錢的

也是個兵轉士的,主管錢財。瘦帥型,即使是集會還是愛講話,也因此雖然是士還是常被訓。

63.書生

挺帥的,個性也很溫和,所以他吼人時讓我嚇了一跳,正所謂越溫和的人發起脾氣來越可怕。

64.阿賢

看起來像是天真無邪的小孩子,但有時報走卻爆走得很可怕,簡直像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因而我們私下又給他另一個稱號「雙重人格」。

65.空仔

雖然是通信官,應該要稱之為通仔,但是腦袋空空常出現令人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行為與言語,所以我私下叫他空仔。

66.保哥

保修一哥,連上算是數一數二的老,也是數一數二的大尾。不過很認真,人也很有才,不過就是有些要求很讓人受不了。

作為一個上司,他是很值得期待的;作為別人的上司,可能會讓人有些兒不滿XD

67.施保

胖胖的,脾氣溫和。資歷豐富,對人很好。

68.許保

瘦長型,外表看似弱不經風白面書生,但體力意外地好。頗有幽默感,也樂於幫助人。

69.七公

應該要叫他郭保,不過我比較想叫他七公XD

70.環保

又叫「阿財」,個性很好相處,積極規劃退伍生活。

71.梁保

新來的軍官,似乎是「一所大學」畢業的,新官上任三把火,似乎不簡單。

72.吳保

臉微圓,個性溫和(保修排的幹部似乎大多個性溫和),滿臉笑容,不過有時有點阿呆XD

73.廖副

射控排副排長,國字臉,雖然平時還算好說話,不過卻有很多讓人難以接受的堅持。

74.廖富

出乎預料地比我還小,身材矮小,不知怎地讓我想到藝人廖峻XD

75.大射

射控排長,非常囂張的大哥,感覺上氣質跟保哥相近。

76.曾胖

是一位大胖,對我們大家很好像哥兒們一樣,也很常開車載兵出去看病。

77.大砲

是的,就是防訓中的那位,他也到這單位來了。

78.吳排

我們的排長,是個有點禿的年輕軍官。(壓力過大?)人老實好說話,對大家也算好,就是有時搞不太清楚狀況就是了......

79.王副

魁梧的胖子,原本的副排,有許多自己的堅持,也因而讓人覺得他很ㄋㄧㄠ。不過某方面來說,他也有良善的一面。

80.肚腹

繼任的副排,也是個大塊仔。雖是新來,不過聽說經驗老到。

81.老仔

排上的士官長,別名打草達人,專業是打草、養動物、訓話(?),抽菸喝酒,夠老。

82.萌盟

又稱盟哥(不是蒙哥馬利),好說話,對士官很嚴格。瘦瘦黑黑,外表看起來挺糙老的。

83.儒哥

幽默風趣,八面玲瓏,挺受歡迎的組長。

84.輸房子

黝黑精壯,人長得也帥,要拍軍教片的話找他就對啦!

85.+wii

黑皮膚,雀斑臉,別外有種氣質。平時很溫和,對大家也寬鬆,不過亦有嚴格的一面‧可謂寬嚴適中。

86.上人法師

小組長之一,偷懶怕事,不過很能跟大家打成一片。某些時候意外地認真,不過體能有點差......XD

87.柯大星

聰明悟性高,對大家都很嚴格,很愛亂入裝熟。排上第一凹神,對小綠十分親近,十足男人本色XD

88.阿忠

很嚴格,燒聲,我覺得有獅頭犬的樣子。

89.博哥

專刁內務,像是上兵的下士。跟他住在一起時對內務刁得很兇,後來才知道其實他比我們早來沒幾天而已XD

90.眼鏡兄

一開始的室友之一,又叫書書。興趣是打電話跟女朋友聊天,跟他睡一起就要有被講電話聲鬧得不得安寧的心理準備......XD

91.士督

又有「猴子」的稱號。看似溫和,但很愛飆人,尤其是對於內務儀容方面。幾乎每晚公餘進修,不知道在認真什麼事情。

92.輔仔

以前防訓的輔導長被我說是「看起來比較需要輔導」,現在這個更加不惶多讓。在阿兵哥的心目中印象不怎麼好,不過也有良好的一面。

93.小胖

原副連長,對義務役很好,不常飆人,但飆起來很可怕。

94.過客

新副連長正式上任前的代理,看起來文質彬彬,戴上眼鏡後很像是做公務員的樣子。

95.帥副

新副連長,瘦高帥型,可以去拍偶像劇了。

96.連仔

曾經的猛男,如今倒三角標準身材已經走樣。不過身軀還是很大,以致於腳相形地小,總覺得像是台移動式冰箱。對大家都很嚴厲,超喜歡噹人。週末如果他留守,那看影片的機率就從七成降到剩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