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真的不能理解你。 

是怎樣的人,會把所有的朋友變成敵人呢?又是怎樣的人,能在那種情況下那麼地堅持,不肯跟人妥協呢?

誠然,擇善固執與固執不通,自信滿滿與唯我獨尊,往往只是一線之差。成王敗寇,同樣的作法得到不同的評價也只有些微的差別。

然而你終究是鬧成這樣,這又該怎麼說呢?

其實,在最初,你這個導演幹得有聲有色。即使後來開始變差了,我還是在內心幫你找理由。

受人爭議的導戲手法-導演風格不同,無從置喙。

屢屢遲到或沒到-身體不好。

返家之後很久不回來-可能家中另有要事。

不能讓人了解你要表達的東西-表達能力不足。

說要抓音樂音效卻沒做-責任心太大答應了一堆卻沒發現自己力有未逮。

情緒不穩-也許是談戀愛的人都會這樣發神經。(誤)

就連你罵了最幫你說話的縱橫,我也只想說你可能是一時口不擇言。

說實話,我仍然認同你是個導演。

你第一次讓我覺得你不配當個導演的是什麼時候?是那天阿志揪大家出來的時候。

也許阿志不是幫你對綿羊開砲你很失望(這也只是我的觀察跟猜測,也許你不這麼想),但是阿志都這麼說了,大家也認同了,這時冒出那句話不但很沒必要,還很白目。

我承認導演的確是要以演出為第一目的而必須委屈求全的無奈位子,也承認這並不公平。

但,這就是導演。

在這種時候狂掀舊帳使風波再度延燒,這像是一位導演該做的嗎?

如果還有一個月,我看到這情形會乾脆說:好,既然大家處得那麼不愉快,離......我是說,換組合好了,反正還有時間重新排練。可惜,那是演出前一天。

所以正確的作法,你注定該忍。

事情爆發的那天後,即使是演出結束了的現在,我卻一直在想:我為了不影響你導演的威權與風格而堅持不下指導棋,是不是錯了?我身為排助,理應是導演與其他組的人溝通的橋樑,弄成這樣,我是不是錯了?

當我拍著哭泣的縱橫的背安慰她這不是她一個人的責任時,我覺得我好像也是在試圖說服我自己。

公演結束了,但人生還沒結束。

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吧!你不是說你習慣一次把事情說乾淨的嗎?為什麼這幾件事你的作法都是逃避的呢?

(當你說自己是為了讓縱橫不為難才故意對她冷漠,不希望讓她痛苦,我還蠻感動的耶......雖然這是某些八點檔的老梗。看來,我還蠻吃鄉土劇這套XD)

你的行為與自己以前的許多作法是互相矛盾的,你知道嗎?還是說,這也是一種超時空的跳躍?

大家都還在東華,山水有相逢。我想,只要你有心,我們是能修補的。(雖然,我沒問過其他人的想法。)

被大家討厭的球導,隨著戲的結束消失吧。我希望,留下來的還是大家喜歡的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