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四點,傳說中的社克與上課鐘點費核銷時間,即將來到。

事實上,照理來講是不用急的,因為兩週前就把此任務交給阿鄉,一週前就告訴他表格要去哪兒找。照理來講,應該不會太遲。

可是,今天卻趕得萬分驚險,差一點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說實在,這也怪不得他們。畢竟他們兩人最近都在忙語傳公演,阿鄉自己是道劇組的,聽說還曾做道具做到凌晨呢!

所以每次逼阿鄉時我都於心不忍,甚至覺得他也不太高興。我不希望給人一種前輩威逼晚輩的形象,也不希望讓人覺得我不近人情,所以每次都只是提醒他要去做,並告訴他時限。

但我沒想到,今天竟然是從零開始。

當然,說零還是有點誇張,畢竟收據跟簽名是已經弄好的東西。可是那是本來就有的部份,修改數字並加蓋章也是竹板的工作。阿鄉的部份竟然是從頭開始做起,這讓我萬分的錯愕。

我手機沒了,只好靠綿羊的手機來找阿鄉,結果他在割草中。(愛校勞動?服務學習?)聽我說今天截止時大為訝異,想說怎麼不是週二。

他會這麼誤會,是因為他週六問我時我說三天後交。問題是,我自己的詮釋中,這三天包含週六本身,但阿鄉的詮釋從週日開始算。詮釋的不同,造成他的意外。

是說,大哥,就算是週二交,我也說過要先做好讓我審閱吧?從零開始是哪招?(汗)

好不容易他草割完了,就近登錄計中,上線問我細節。我交代了半天,但也許是我不會講話辭不達意,有些問題與理念重複說了半天他才懂。我心急如焚,決定前進現場直擊。

著急地出門,走路不看路,一不小心胸口觸牆,真有點痛的說。(其實不只有點啦......XD)

趕到現場提點,不久之後竹板也來了(嗯,果然剪過頭髮,看起來清爽多了),將收據拿出,並告知家偉哥願意寬限一個小時,五點截稿。

我們繼續處理核銷所需的文件。趁著我們在處理核銷事務時,先處理她的英文作業。

我看看電腦的時間,已經四點多了。

罷了,今天的文學史看來是不得不翹掉了。

我一邊處理新表格,一邊看阿鄉的情況,不時提點一下,出出餿主意。

說到那個新表格(叫啥老師教學進度表的),只能說官方未免太多事了,沒事新增這種表格幹嘛?新增也就罷了,應該放個示範格式啊!

想當初我問:這個表格要怎麼辦?

官方:這個是新的表格,要你們自己處理。

我:要怎麼列?

官:你們社團自己畫。

我:......OTZ


回到眼前的情況。我們終於處理完畢印出,交給竹板帶去。此時,時間僅剩十分鐘,害得竹板崩潰抱頭亂叫。

不過,我想最後應該是趕上了吧?

事情告一段落了,但真的算是順利結束嗎?

不!

因為,四堂社課中少了一堂的照片-怡靜老師的肢體課!

當初上肢體課時只有四個人,我忘了提點,他們也忘了拍照。

綿羊:沒關係,我們說好日後會補拍。

......照片咧?

我不知道,問他們兩人那場課有沒有補拍,結果他們兩人都一臉茫然。

眼看,四堂課有一堂是沒辦法拿來核銷了。

結果阿鄉異想天開,竟然想用小豆子化妝課的照片來用。

大哥~這哪裡像肢體課了?清理刷具的手部動作乎?

不過我還是讓他亂搞了,想說反正最糟還是那堂課拿不到,已經不能再糟了。他們就算發現我們亂搞,也應該不會遷怒另外三張正常的社課核銷資料吧?

這件事告一段落了。然而,暑期企劃書的收件,似乎是另一場風暴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