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早就枯竭了,我覺得。

某堂跟我聊msn時,曾問我怎麼都沒新作,半開玩笑地說太久沒寫筆會鈍掉。

我想我的筆應該來不及鈍掉,大概就會先被我拿去燉掉。

事實上,我倒現在還是抓著某種故事性,還是會接觸一點事情就急著無中生有腦內補完。用淺白一點的話說,就是「還會編故事」。

那麼,寫不下去的原因是什麼呢?

老實說,我不知道。

但真要說的話,就是我的靈泉枯竭了。它看起來還是個池子,可是噴不出水來,也不敢噴。

不知怎地,有時越寫越沒有信心,越寫越覺得發展荒腔走板。糟糕的是,卻也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改。正確的說,其實我也很懶得改。

也因為這樣,挖了很多的坑都來不及補上。回首寫作路,我才想來其實有好幾篇文章我都不曾讓他做個了結。雖說挖坑的人應該不只我一人,但就是怪難受的,像是生了孩子卻把他丟在大賣場讓他自生自滅一樣。

有些孩子則是以為他可以長成183,結果卻是哈比人級的身高。很突然地,就對這個孩子沒有愛了。

現在動態?

我拿著鏟子看著水池底部,猶豫要不要往下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