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壓力大時,情緒總會緊繃。而舞監、排助,更是被老師形容的像妮妮,身邊總要準備發洩物。

儘管如此,儘管我知道這個到哩,但,我卻又犯了老毛病。己所不欲,施之於人。犯了心中的逆鱗,被心魔迷惑,成了邪心所乘的孽障。

事情是發生在進劇場的前一夜。

邀完稿後,我偷溜出校買宵夜。打給慧琳二人,想幫他們外帶。

結果,打到一個莫名的號碼,跟一個完全不知道是誰的人透露自己要出去買宵夜,然後就莫名奇妙地幫瑤學妹與嗶啵買了飲料回來。

但,這個最大的問題,就是電話那端的那人,揪~竟~是誰呢?

我一直擔心是打給女助教,然後姐妹情深地她告訴她姐,於是老師就會知道我開小差。學分沒了不說,可能也會招來不良的後果。

或許,這跟我早上知道我文學史被當有關,以至於我心神不寧,患得患失。

下午時查到文學史被當了,表面看來仍是笑談,也一直安撫老媽,儘管她一直罵和一直碎碎念。沒辦法,文學史這個連續四學期的科目一被當,代表大五延畢生涯的開始。她會這麼盛怒並要求我不要碰社團,也是理所當然的。

就連事件發生前沒多久,我還設法想邀鴨子來看演出,並希望她心情好一些。

但,我卻忽略了自己其實也是不好受的。

於是在我患得患失之際,並一心要解開這個謎。這時,就干擾到正在忙的他們。

然後,她因為一句承諾而來聽我解說情況。

說來好笑,我忙的時候也希望別人說重點,我也不希望人家講太多前言。但,當我過往講這些話時,卻忽略了這對我來說可能不是大綱,卻有可能對他來說有需要細說的想法。

立場不同,想法轉變。

我那時非常不滿,儘管她也說了她很忙,但我當時仍然盛怒非常。於是乎我依照她的要求,將事情經過三言兩語交代重點。但,我其實態度已經變成散漫的語氣,雖然她沒發現到。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氣成這樣,但我想,我畢竟是有些小家子氣。在某些需要(或是想要)說話的時候,得不到預期的回應,就會憤恨不滿。

是誰說男人不記恨?我到第二天仍是餘恨未息,對於她所遭受的苦難視而不見,對於她提出的求救冷言拒絕。

看她那麼辛苦,我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不要見死不救,見女不幫。

不過,她也是有骨氣的,拒絕了我。

事後想想,她有這樣的反應很正常。但或許是我餘恨未消,所以在那當下,我將她的反應判定成不屑的表示,恨意更深。於是我把帽簷壓低,也沒跟這幾天很聊得來的慧琳二人組說話,在溫暖陽光下瑟縮於只屬於自己的陰暗空間。甚至很阿Q的,在腦海內製造一個假想的空間,在異想的空間中大開殺戮,屠滅眼前所有的人,包括沒惹我的。

雖然是很阿Q的假想,但仍是個殺孽深重的想法。冷靜想想,猶感戰慄。

是夜,泡泡龍要去討論舞監事宜。儘管他在桌上睡了半天,叫他也不應,直到後來依兩點時他才醒來,但仍去討論。

等他離開後,我靜靜地回想這兩天來發生的一切。

絲絲的聲音,是我的啜泣;淚,阻擋不住。


不過,也許哭過後,有些事才能釋懷。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我那天在火車上你就是要說這個喔?
    火車上收訊不好
    有企圖回撥
    但失敗
    之後手機沒電 囧"
    不過我現在知道你要說什麼了啦~~

    話說你也太幼稚了吧
    這種心態= ="

  • eggmini 於 July 13, 2009 09:45 PM 回應 | 
  • 也許吧
    不過也讓我知道,我有很強烈的黑暗意念


    或許我需要的,只是找位聆聽者(苦笑)

  • 版主 於 July 13, 2009 10:43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