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兩天,進劇場。

其中,我們行政組是距離劇場最遙遠的一組。然而,並不代表我們就是悠閒無事。一個活動是各個單位辛苦聯合完成的,所以每個部門的人都無法自外。

這天,我們本以為能進電腦教室工作,所以把膠帶帶出來公器私用。誰知道今天只能在劇場裡用電腦,所以那膠帶遲遲無法還回去XD

我們在大刀的提點下完成新聞稿,由慧負責聯絡更生日報的記者,我聯絡校長秘書,將新聞稿傳出去。大刀幫了我們一把,幫忙讓這消息寄到學生信箱。

接下來,我們寫好新聞稿後,將其交出去。我仿照記者的口吻,但看來還是沒達到一篇藝文報導該有的樣子,所以又修改了半天。

在那之後,我們由黑輪助教載去印票。然而,票印的不是很工整,導致裁切有點麻煩。我跟琳兩個人都笨手笨腳,手忙腳亂地鬧到最後切到字,當場囧到。

但,還有一件更糟糕的事。如同以前找阿豆製作宣傳品時一樣,同樣的問題-解析度不夠-同樣地困擾著我們。

據藝術中心阿姨的說法,似乎是photo啥的那個軟體的問題。不管怎樣,解析度一開始就要調好。現在這種情形,注定是要我們砍掉重練了。

處理完後回來,幫忙處理一下午餐廚餘,接著便是晚餐時間。

中午是小黑,晚上是小黃。無論如何,都有隻狗狗在旁邊等食物吃。不過,晚上小黃值班,可別以為小黑就不在了唷!下樓去,會發現原來小黑到樓下執勤了。(笑)

小黑跟慧一樣吃肉不吃菜,所以琳還故意叫小黃作慧,然後笑說他們倆一個樣兒。

不過,真沒想到會是養犬世家。兩三隻狗,感覺跟彎彎差不多嘛!(笑)

說到另一隻狗,小黃。牠似乎超餓的,東西吃光光。我這輩子從沒看過那麼乾淨的飯盒,根本不需要處理廚餘了嘛!

之後我們試了大半天,一直無法修改跑馬燈上的文字,好不容易才成功。

大刀進來觀看情形時,拍拍我:「文學史成績出來了,你要有心理準備。」

「老師,我知道,我知道。」我捶著胸口,虎目含淚:「我們的緣分又增加了一年。」

「不對吧?」大刀訝異地說:「被當後你的文學史就不是我教的啦!」

老師問了慧琳二人組。才知道他們是台東大學的人,直嚷可惜。他說,這次秋也忙都沒人走行政,如果她們兩人是東華人,他肯定會邀他們加入秋也忙。

說到這,他還笑說我也可以去秋也忙XD

但是他又說:「熱愛劇場,課業也要顧啊!」然後轉向黑輪助教:「你也是啊~~知不知道?」

可是你是我們的導師啊~~所以增加了一年緣分。我說。

「但等你們這屆畢業後,我就要去華文系了。」

「(靠北!)喔......那我們今生無緣了......XD」

晚上看視同正式演出的彩排,一邊處理並討論工作。雖然處理到一半筆電就沒電了,然而進度似乎不錯。

而這次的演出,B組倒像是好酒,越陳越香。或許,多了服裝與舞台,使他們看起來更加地不一樣。相對地,A組的笑點已經看過了,某些地方又似乎改得沒那麼好笑。此消彼長,更突顯B組的進展。

當晚行政組較舞監組早一步回去。不過,我們手工剪票,倒是花了我點時間。加上我愛睏愛睏,臉部有好幾次跟桌面作了親密接觸。

終於,演出日到了。

這天一早,我們帶隊到演藝廳。大家先進去,我們則在外面繼續處理節目單上的細節。

九點半,大刀帶我們去藝術中心印節目單與貴賓票(其實貴賓票跟一般票唯一的差別,也只是在於黑白與彩色的不同罷了......XD)。本來該負責帶我們去的人是黑輪助教,但他要幫金援老師去市區買東西,無奈啊~~

另一方面,大刀似乎也有是要去那兒,所以便由他載我們去了。

由於違章建築行政大樓在做防震加強,所以裡面的各部門紛紛流離失所,分別移動到好多部同的地方。(我猜跑公文的人應該會很恨XD)而我們這兩天常跑的藝術中心,則移駕到工學院的四樓。

這兒更寬敞,冷氣多台又舒服。如果我是微笑老吳,就算行政大樓修好了也打死不搬回去!(笑)

我們印製好節目單,將其對折。透過大刀的指導,我們也能折得更快。老師的妹妹昭岑助教也在旁一直幫忙,讓印製與折好節目單的動作能更快,增加效率。

回到演藝廳,把長桌搬到演藝廳門口,接著開始分工布置,我則因為有腳踏車所以騎去把所有海報撕下來,拿回演藝廳來佈置。

先撕回了文院的(順便跟泡麵打了招呼),將其交回後騎上鐵馬去撕他處。昭岑助教訝異於單手騎車,我則笑說這是東華人必備技能。(開玩笑!連無手騎車的都有,這算啥?)

誰知,回首海報的工作有了變數。不知是被撕走了呢?還是被風吹走了呢?湖畔的那張海報,竟就這樣人間蒸發!

沒辦法,我們把節目單與DM都當作裝飾品的一部份,開始佈置了起來。

吃完午餐,時候到了。琳坐在桌前,看起來活像是辦事處小姐(所以我覺得她很適合去公司的服務處上班,雖然那跟她所學沒啥相關就是了);昭岑助教站在接近共科門口出招引客人,我劃票兼計數,慧則負責引導的工作。

說實在,大家真的很能遲到(說不定是因為暑假,反而漫不經心),最晚一個進場的整整遲到半小時。但我也不好意思不放人,所以最後還是讓他進去了。

到了下半場,我們也進場觀賞,反正也不會有人進來了。

是說,這回人數達六十多人,超出大刀預料,也算是成功了吧?

結束後,大家興奮地拍照。大刀教大家不要哭,自己卻哽咽了。大刀也是性情中人啊~~

想來也是。只有四天半的時間,卻完成了演出一部戲的演出。儘管不完美,儘管老師也有從中幫忙,但五十一名學生能完成這樣的事,終究是極大的努力。而幕起幕落,是一種緣份。當分離到了,又是何等的感傷呢?

拆台工作,我們倒是很快解決,於是接下來便成了廚餘回收組,幫忙將午餐的殘骸清理掉。然而大家都忙於舞台,竟然都沒人去搭哩,造成許多蒼蠅繚繞,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結束後,我們前往湖畔吃飯。我忙著發節目單給各組做紀念品,搞到手忙腳亂。

今天的晚餐畢竟是最後一餐了,豁出去大放送。只恨自己不能再生個胃,要不就能吃到更多好料。

而且不只是好料的,還有飲料、可樂與水果,真的是吃到飽啊!

之後,要回家的先回去。於是,我送阿豆、慧、琳離開。

阿豆看到海報也想要一份,我則兩手一攤,告訴他海報只有三份,湖畔那張不知道被誰撕走了。

結果阿豆一聽我說東一有一張,眼睛一亮,說要羊載她去撕XD

我和慧琳二人交換了電話與信箱,並約好如果她們要再來東華時可以打給我。另外,也提醒她們要寄給我他們的相片。雖然大刀說都會寄,但黑輪助教說他們上次的影片到現在都還沒拿到,可見官方效率是不能相信的。(點頭)

告別之後,我意外聽到昭岑助教想知道的答案,便在之後告訴她。如果她們在校園裡相遇了,那也將會是一個緣份啊!

走回宿舍,看到雨後的彩虹在即將落下的夜幕中美妙的身姿。

這個美不美?美!

突然很希望慧琳二人這時還在。他們必定會嘰嘰喳喳,興奮地談著這樣的景致,然後將它拍下。

我想著,嘴邊流露笑意。

落日餘暉,如同課程的結束。接下來,只是餘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