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家還是三名代表。不同的是,其中一人從老哥換成了老爸。

儘管老爸老媽想無視昨天答應老哥今天可以不用去的約定,但老哥就是打死不去,抱著床鋪抓不走。老媽要載那位瘦太太,自是沒辦法載我;我說要騎機車,但老爸又認為這條路上車很多而不安心讓我上路。最後的結論,就是老爸今天不去做生意,把我載過去並順便在那兒工作一天。

這天是走另一條路過去的,聽說是捷徑但我不覺得,根本就差不多遠嘛!而且這條路還比較多車!(翻桌)

半路上,有兩件事物吸引我的注意力。一是一個房屋廣告,二是一家店。

那房屋的名稱,名喚【墅合院】。結果我看到時一時看錯,心想:(這是啥地方啊?住那兒的人都能搞野合嗎?)XD

至於那家店,是一家蔥油餅店。但我看到時,卻以為小資不幹照顧自閉兒的工作了。因為,那家店的名稱叫做【阿資蔥油餅】,噗~~

題外話,我前幾天看到一個教會的刊物,然後笑了,因為上面寫:「上帝會派天使來到人間,傳播福音,傳頌佳音。」(認識某茵的人才知道笑點吧?XD)

今天的工作還算輕鬆,就轉螺絲,轉螺絲,再轉螺絲......

我能體會工業時代工人是怎麼物化和制式化了~~(淚目)

然後,老媽跟我搭檔時,她都鎖得好快,我完全跟不上。加上任何螺絲槍一到我手上就變得有氣無力,轉一下停一下,害我根本無法穩定工作。技術不如人,武器不如人,進度自然是大大落後。

都是螺絲槍的錯!誰叫它那麼爛?都是螺絲釘的錯,誰叫它那麼脆弱,簡簡單單就斷頭?都是老闆的錯!誰叫他接那麼大一份訂單?總之,千錯萬錯,不會是我的錯!(點頭)

(眾:你耍什麼任性?吼伊系~)

久了之後我就開始緊張,然後搬東西時就急著走,沒注意到腳下,被木頭絆到,跌了個狗吃屎,身上增加三處傷口,最長的那個(六~七公分左右)還可以見到粉紅色的肉,皮都磨掉啦~~

上藥貼OK蹦之後再戰,又鎖了好一會兒螺絲。然後老媽跟老爸換,老媽打洞去,老爸來鎖螺絲。

老爸跟我搭檔,我就比較不緊張。因為老爸鎖螺絲的速度較慢,甚至不及我。當然,是在螺絲槍不出問題及沒有把螺絲釘鑽壞的情況下。

之後,中午開飯了,大哥子依舊吃半飯。

然後,老媽偷偷告訴我他吃半飯的秘密,還真的是減肥!

「可是,他不肥啊?」我感到疑惑。

「他說,看到你走路,沒想到有肚子的人走起路來肉都在動的樣子那麼難看,所以才決定吃半飯。」

死小鬼,硍......

吃完之後稍作休息,下午繼續趕工。

終於,五點到,下班的時刻來臨。

出乎我意料的是,在我們要離開時,老闆娘卻要我明天一定要來,讓我蠻意外的,我還以為她是要叫我不用來了咧!

事後才知道,明天顧客要來看我們做的成果,順便看我們的工作情況。為了補滿工作人數,我自是「關鍵少數」,非來不可了。

附註:當晚吃糖水+豆花,真好吃~~(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