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動畫,我沒記錯的話似乎曾替阿堂下載過。不過後來我自己沒看,重灌時刪掉了。

直到最近,恰巧在某個網站上看到了,遂開始觀看。

於是,就有了這篇心得文。

故事是發生在十分遙遠的未來,地面上被螺旋王及其麾下四天王(日本的漫畫似乎都很愛搞四天王?)統領的獸人所壓制,人類被迫住在地底下,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地下村,靠鑽洞挖礦來獲取能源。

主角西蒙是個懦弱膽怯的小個子,但卻有著很穩定的一直鑽動之能力。(真是奇特,跟彭格列十代一樣是個懦弱的人,不過這樣看起來沒領袖特質的人偏偏是主角)他的結拜大哥卡米那,是個十分有幹勁隨時都要直線前進的男人,常常鼓吹地面上還有世界,希望有遭一日能鑽出地面。

有一天,他們鑽到了一台「顏面」(一種機器人,獸人駕駛來教訓他們的),正好有一台顏面在與優子戰鬥的過程雙雙撞進村子,他們乘坐上那台顏面,與之戰鬥,突破地表,來到地面上,正式迎來地面上的戰鬥。

極為懦弱的西蒙在卡米那的帶領下,也漸漸有了自信。不斷的戰鬥,成功搶奪到別的顏面,更讓人類士氣大振,使越來越多人們群起效倣。與黑色兄妹的可氏四兄妹相遇,還有優子家鄉的人,以及從地下村出現的露修等人使紅蓮軍團勢力越來越大。然而四天王之一的出現帶來挫折,雖然最後將之殺敗,但卡米那也壯烈成仁。

一度消沉的西蒙無法作戰,黑色兄妹的大哥可唐成了暫時的領導者。後西蒙湊巧救了被螺旋王羅傑摩爾拋棄的女兒妮亞,也因為天然呆的妮亞對他的信賴,西蒙終於走出陰霾。統合紅蓮軍團,擊敗四天王,與螺旋王決戰,終於成功擊敗螺旋王。

然而,螺旋王死前留下謎一般的遺言,卻是七年後新的戰鬥之前兆。

七年後,地面上發展得相當先進,政治制度都出來了。統領者是西蒙,副官是露修。昔日紅蓮軍團的人,如今都在政府擔任要職。

然而,時候到了的時候,月球上突然出現神秘的機器「無顏」,對人類展開攻擊。妮亞更神奇地變成敵人,直言三週後月亮會撞擊地球,這就是反螺旋陣營為了避免螺旋這種能毀滅宇宙的力量太強,決定摧毀螺旋族生命體。

此番宣言引起一陣恐慌,人們更是要求政府要有人負責。為了安撫這群愚民,只注重政治效應的露修迫不得已逮補西蒙將之下獄,接任新總司令後更下令要進行遷居地下及太空逃生計畫。

在危急時刻,改名換姓隱居鄉下教書的優子回來救出西蒙,紅蓮軍團再次集結,為了挽救地球奮戰!

阻止月球降落之後,更要阻止反螺旋一族,真正的決戰於焉開打......


雖然這部動畫我覺得作畫很爛,角色隨時隨地都在顏藝。不過,熱血度也是百分百,打架打到宇宙去更是讓人感到依股莫名的興奮XD

不過,日本真的很愛機戰形的卡通吶......XD

本動畫在情感方面描寫的挺細膩,比方說卡米那讓西蒙逐漸變強的過程分別是「相信我」-「相信這個相信你的我」-「相信你自己」,逐步讓西蒙建立自信,這才是有層次的「相信我之術」XD

而人們只想找個負責單位下台、完全不顧昔日恩情的作法,令人心冷,卻是殘酷的現實,正謂權力使人腐化。

最令人傷感的,是多年之後的西蒙看到年輕小孩在鑽椰子殼,又說了他以前常說的「你以為我是誰」,下一句卻不再是「我可是鑽頭西蒙」而是「不,我什麼都不是」。那笑聲是一種了悟,卻讓我感到悽涼。英雄,終究不是永遠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