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距離現在比較近要撥映的,是熊寶貝還是魔鬼終結者?」

「17:15有一場《熊麻吉2》喲~」

「呵呵⋯⋯好的,我看那場。」(搔頭)

 

雖說我的習性是沒看過前作不看後作,不過喜劇片我想跟前作關聯性應該還好,加上預告片看泰迪那副賤樣還挺好笑的,所以便去看了。

回想起來,第一部上映時我還在當兵,某天的排集合還聽到其他弟兄在討論呢!

以下心得或許有雷,慎入。

 

 

 

其實也沒啥好雷的,《熊麻吉2》主軸就是泰德想成為人,不過這回爭的是法律定義上的人。泰德跟玉玲結婚,然而一年後貧賤夫妻百事哀,夫妻婚姻陷入危機。此時,他們在同事建議下決定靠小孩來維持關係,但經偷精失敗後雖由泰迪的好兄弟強捐精(還鬧出了一場混亂),玉玲卻因哈草過度導致子宮受損無法生育。(這段倒是頗有警世意味)於是他們決定領養,卻引發了主軸故事:官方對他的定位是「財產」而非「人類」,換言之,他是物非人,也因此不僅工作丟了,連跟玉玲的婚姻也被宣告無效。

為了爭取人權,他們找到新開業的美麗女律師珊來打官司,官司過程中珊與強也似乎發展出了什麼。可惜官司失敗,他們只好在珊的努力下找更強的律師應對這場訴訟,然而邪惡的唐尼亦在蠢蠢欲動,準備要抓走泰迪把他開腸剖肚⋯⋯

全片雖然多了人權議題,更加嚴肅了些,卻還是場場有梗,髒話連天。雖然有些梗我是事後上電影板看大家心得才懂的,但不知是我笑點低還是怎樣即使不知由來我看的當下還是覺得好笑。不過,宅男為難宅男、拿蘋果亂丟街上慢跑的人我是不太喜歡就是,因為我覺得這樣被丟的路人很無辜,無怪乎有言道喜劇是另一個人的悲劇,畢竟人雖有惻隱之心,亦有看熱鬧之心是也。

其他我覺得好笑的笑點有:

1.發現大麻園時的陪樂與對白,那根本是惡搞侏羅紀公園XD(『他們成群結隊』本來是講恐龍,泰德講的卻是大麻XD)

2.偷精時打開被子看到那話兒發光

3.被形容是小賈斯丁時泰迪當場罵人。

4.說珊像咕嚕。(後面動漫展大混戰還讓cos咕嚕的人跟珊大眼瞪小眼。天然呆的珊問咕嚕是誰還被強唬爛說是名模XD)

 

其他還有很多好笑的梗,這裡只列出我最有印象的四個。

除了好笑的點之外,也有許多讓我思考之處:

1.黑人律師所說不無道理,泰迪本可成為表率,但都是做些哈草、偷竊等等之類的缺德事。

2.泰德直到自己成為弱勢一方時才將自己的遭遇跟同性戀、黑人等扯上關係,審判中途還口出「斯玻璃」之語,頗為寫實。

3.看到珊這麼年輕時不信任她,直到看到她也哈草才惺惺相惜(?)。

4.強跟珊在一起了,不過珊也一起哈草,不怕踏上玉鈴後塵?

5.孩之寶老闆眼看唐尼計畫失敗馬上切割,還說自己是美代生(另一兒童玩具知名公司)的員工,頗具諷刺。

6.脫口秀、綜,模仿秀,靠著模仿醜化人物。平時看到模仿時都是討厭的政治人物所以沒感覺或是覺得好笑,但因為同情泰德所以覺得那個模仿惡意醜化泰德很令人不爽。

7.強與初代妻子雖愛著彼此卻因為初代妻子想改變強成為她想要的樣子,因而造成兩人分開(雖然真實原因是那個女演員懷孕無法演啦);珊與強雖然是哈草同好,不過珊重文藝卻對強的宅文化一竅不通,以後如果拍第三集且患女主角時應該有藉口可以用XD

8.嘲諷google亂搜尋

9.拿大家有事急著先打卡當笑點,天大地大打卡最大XD

 

總的來說,這部片有娛樂到我,也有其具意義的地方,個人認為作為爽片很值得了。而其中的辛辣諷刺,更讓人深思。雖說官司結尾稍嫌草率,不過想到新聞出來後黑人律師改答應接下這起官司,雖說是因著正義之名,可我總覺得是因為動漫展亂鬥強受傷的新聞,讓他們有勝算甚至可以賺到名氣他才答應的,或許這也是種反諷也不一定?

最後強送泰迪的小孩一隻小熊,更是與前作前後呼應,別具溫馨感。

 

PS.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問一堆怪問題然後買麥片,片尾滿身傷的來退掉麥片,跟他扮演的最強老爸硬漢形象作對比格外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