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之中,有很多友情是至死不渝的。氣氛培養的好,那麼就算他們死了,也會令人難忘。今次要介紹的兩人,他們的友誼已經好到讓眾腐男腐女們聞到腐味,也賺了不少人的淚水。他們是-漠刀絕塵與御不凡。

(漠刀絕塵配樂配上沙漠中的場景,有一種獨特的荒涼孤寂。配上他的詩號『荒漠狂沙走萬里,孤獨天涯一人行』,非常的有感覺,個人頗推。)
{###_ilovewu/2/1234523179.mp3_###}


漠刀絕塵,荒漠刀皇之子。在其父刀皇死去之後,得知刀皇靈魂為死神禁錮,因而在滅巫邪教後遠走江湖,意圖找出解放父親靈魂的方法。

與死神太學主交手三招,顯露其不凡的實力。刀法過人,被楓岫列名六神刀之一。

為解其父苦痛而被死神太學主煽動,欲取佛頂冥塔時傷了破匣求禪。其後為減輕刀上之魂的痛楚,不斷殺黃泉引者。

在一夕海棠相助下,刀中之魂終於解脫束縛,順利往生。也因靈魂的自白,漠刀才知道原來那是自己叔父的靈魂,自己的父親刀皇早已死去,而叔父為了贖罪才對漠刀做出這麼多的犧牲。

放下心中大事的漠刀巧遇兒時好友御不凡,相療之後決定回到荒漠,卻發現族人悉數被滅。怒不可遏的漠刀誤以為是巫邪教餘黨所為,不聽分辨地殺了下酆都。

由於仍無法知道兇手是誰,漠刀聽御不凡的建言找上天不孤,逼其以七神針之巧技讓死者說話,提供尋找滅荒漠之仇敵的方法。得到線索的漠刀開始千里緝兇,一意報仇。

機緣巧遇下遇到霜兒,一路照顧她、暗中保護她,帶她一路從臨山古照來到龍王厝,一路上還發生不少趣事,並被霜兒的「高超廚藝」荼毒。(笑)終於,霜兒找到她要找的人,卻是漠刀絕塵針對的對象之一-天刀笑劍鈍。

漠刀絕塵針對的對象,是笑日猋與天刀笑劍鈍二人。在俠腸無醫刻意攪和下,漠刀對笑劍鈍的誤會越來越深。就在雙方將起衝突之際,御不凡出面制止,並揭開了俠腸無醫的陰謀。原來,漠刀兒時好友御不凡,其現在已成為天下封刀右護法。睿智的他洞察了俠腸無醫的計畫,化解了一場紛爭。

原來,當年漠刀遠離荒漠後,玉家也來到中原。蒙天下封刀收留,玉家三人都漸漸爬到高位。御不凡是右護法,父親玉刀爵是副主席,妹妹玉秋風是四大名流之一,玉家一家人可說是在天下封刀中位處要津。



御不凡個性善良熱情,凡是天下封刀與漠刀的事情他都關心倍至。幽默的他還常拿霜兒開漠刀絕塵的玩笑,在嘻笑中卻嶄露他真誠的關心。

(御不凡角色曲看似熱鬧的音樂下隱藏著一股悲傷的節奏,很貼切地展現了個人特色,聽起來很令人感傷。)
{###_ilovewu/2/1234523183.mp3_###}
正道三路聯軍攻打天都失敗,天下封刀只得暫時俯首稱臣。楓岫主人以詩提示,玉刀爵等人卻錯解提示,誤以為是要用美人計,玉秋風便願意擔當此刺客大任。可惜玉秋風太過躁進,又不信任刀子口豆腐心、好心幫忙的黃泉。妄動的結果,便是失手被擒。為了不讓天下封刀立場為難,玉秋風自蓋天靈而死。

(送走玉秋風的音樂充滿著悲悽的感覺。前奏像是在傾訴玉秋風的女子心聲,後半段成了悲壯的感覺,很符合這時玉秋風的心境。)
{###_ilovewu/2/1234523184.mp3_###}
心傷愛妹之死的御不凡悲傷施治借酒澆愁,此時漠刀出面保護他,並帶他去休養。有此可看出,漠刀雖然沉默寡言,但他也知道御不凡對他的付出,並以自己的方式回應著這個知己。

(漠刀抒情曲一開頭的單音用來引入後面的節奏。雖然與角色取有數點雷同之處,但仍能充分表達這角色的特色,配合的節奏也用得很棒。)
{###_ilovewu/2/1234523181.mp3_###}
因御不凡之故,漠刀數次協助天下封刀戰事。數次與天都戰鬥,兩次闖妖世浮屠,圍殺羅喉,與神刀眾聯手救出千葉傳奇。浮屠一戰中御不凡身受重傷,漠刀毫不猶豫地乙只能使用一次的救命寶物王者之鏈救了御不凡性命,並允諾大仇得報後加入天下封刀。

尋得仇人嘯日猋,數次對戰未果,卻是產生刀龍開眼徵兆。與嘯日猋在葬龍壁一戰,刀龍之眼產生感應,被醉飲黃龍(五龍之天尊皇胤)指其為五龍之一的紫芒星痕轉世,並被醉飲黃隆送到以前小時候遭考驗的地熱谷接受考驗,方才回想起自己並非刀皇親生子。然而不知何故,漠刀絕塵始終無法刀龍覺醒。

造化弄人,原來御不凡一心輔佐的刀無極竟是壞人。御不凡中毒又受傷被擒,遭刀無極手下綁在蒼冥山上,成為誘殺漠刀絕塵的道具。

漠刀從鳳羽手上拿到御不凡的斷手,旋及盒子爆炸。漠刀不畏殺陣、劇毒、地雷火炮,一步步走上蒼冥山救走御不凡。
{###_ilovewu/2/1234523182.mp3_###}
(御不凡與漠刀的抒情曲用笛音開端,卻是另一種的孤寂。從這淒涼的音樂,就令人更加落淚。)

___________劇情分隔線__________

旁白:殘破的軀體,微弱的意志。笑定千秋的口語猶在,但付出一生,究竟所得到的,又是什麼?

(被綁在柱子上左手腕已斷的御不凡,回想昔日與漠刀在荒漠的回憶)

漠刀:今天父皇不在,我們來去邊境玩。

御不凡:絕塵,那邊不是都有巫邪教的人嗎?

漠刀:不用怕啦,發生事情有我保護你。

御不凡:嗯。

漠刀:御不凡,你怎樣了?

御不凡:我被剛才那隻蟒蛇咬中了, 呃......

(漠刀湊上御不凡的手將毒吸出)

漠刀:御不凡,你醒一醒。我已經將蛇毒吸出了,我馬上去找父親過來救你。你等我,我一定會回來!

御不凡:絕塵,你不要走......

漠刀:我一定會回來帶你回去!

御不凡:真的嗎?

漠刀:我一定會回來!

(場景切換到現實,遠方漠刀朦朧的身影緩緩走來)

御不凡:絕塵,你真的回來了。(看著好友遠遠地朝自己走來)真是阿呆,明明知道是陷阱,你怎麼還這麼笨?像我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有這麼笨的朋友?

漠 刀:我說過,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

御不凡:絕塵....

(炎熾鳳羽與獨孤殘劍出現阻擋)

漠刀:擋路者死!

炎龍:哈哈哈!(炎龍將刀架在御不凡脖子上)

御不凡:炎、炎龍!

炎龍:漠刀絕塵,馬上放下你的刀,否則....

(剎那間,炎龍持刀之手已斷  漠刀出現在炎龍身後)

炎龍:怎會!?

漠刀:我說過  你沒資格動他  (刀龍開眼,一陣刀光過後,炎龍倒下)

御不凡:絕塵,不要靠近我......

漠刀:哼!

旁白:三度驚爆傷得了肉身,卻比不上內心的痛,漠刀絕塵不閃不避目標只有一個。

御不凡:我身上有毒......

漠刀:我們回荒漠吧,我帶你回去......(將御不凡揹上身)

御不凡:嗯......

漠刀:荒漠狂沙走萬里,孤寂天涯一人行。

------------------------------------換幕--------------------------------------

荒漠之上,漠刀絕塵揹著御不凡緩緩而行

御不凡:絕塵,你終於來了,我好怕你來,又好怕你不來。

漠 刀:嗯。(強忍住心裡的悲慟,卻忍不住身體的顫抖)

御不凡:明天,我們還要一起出去玩喔。

漠 刀:(臉上血淚交織)你的手被邪蟒咬傷,父皇說要多等幾天。

御不凡:(鮮血不停地溢出唇瓣)原來是…這樣,那我們…就不能去看馬戲團…表演了。像我這麼愛玩的人,怎麼可以都…待在家裡?

漠 刀:(淚如泉湧)等你傷勢痊癒,我再帶你去。

御不凡:嗯,你…說的喔。

漠 刀:嗯。

御不凡:絕塵,你對我…說過的話,一定會作到。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

漠 刀:(舉起汩汩流出鮮血的左手,輕輕拍撫著御不凡的右手)不要再說這個,我們,我們快要到了。

御不凡:絕塵,(嘔紅不止)我…今天比較累,今天…能不能換你一直說話給我聽?

漠 刀:嗯,(臉上的淚就像御不凡的血,似乎永遠也停不下來)你還記得你不敢給別人看到,偷偷躲在暗處哭泣的時候嗎?(左手按著御不凡垂在自己胸前的手,隱藏不住情緒地微微顫抖)

御不凡:嗯……。

漠 刀:你總是人前歡樂,背後傷心,我卻能感受到你內心與我相同的痛楚。

御不凡:呵……。

漠 刀:(繼續拍撫御不凡的手,彷彿欲藉此留住其意識心神)當時我就決定,今生只有你一個朋友,就已經夠了。(淚水再度潰堤)

御不凡:絕塵,是不是…下雨了?(臉上模糊一片,血淚斑駁)

漠 刀:嗯。(無雨,卻不願戳破)

御不凡:真討厭,害我的臉都…濕了。(淚水恣意滑落)

(漠刀絕塵揹著摯友在荒漠裡行至月夜,背上的人卻沒了聲息。)

漠 刀: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還記得嗎?(御不凡右手無力鬆脫)那個時候,你、(左手迅速抓握住摯友垂落的右手)御不凡……御不凡……。(將摯友右手緊緊地壓回胸口,左手鮮血奔湧)

(無雨的荒漠,彷彿呼應漠刀絕塵般,降下了悲傷的淚水。)

漠 刀:我知道你很累了,那就…暫時…休息吧。(握著御不凡冰冷的手顫抖不已)

(過往的回憶片段紛紛閃過漠刀絕塵腦海,那個總是強顏歡笑的好友身影是如此清晰。)

憶中御: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翦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絕塵,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以下,是這段劇情的影片欣賞。

(上集)

(下集)



御不凡死後,漠刀幾乎可以說是不想活了。與刀無極一戰中幾乎是不要命的打法,也因而死在刀無極刀下。後來蒙醉飲黃龍之助而在天外之石中等待重生,這時才揭曉其一直未覺醒的原因是因為死神之力的干擾。

雖成功重生,然而心裏不願想起傷痛的回憶導致他只是紫芒星痕,關於漠刀絕塵的回憶全沒了。與其他刀龍聯手數次與火宅對戰,最後卻被機會者喚醒腦內的記憶,憤而與刀無極決戰。參予四龍共鳴制服妖世浮屠,更曾協助破壞默汗走廊,卻在最後遭佛獄的人逼殺。刀無極斷後而死,一切恩仇至此泯消。

參與苦集聯軍,數次與火宅及死國的敵人對戰。最後參與了穿越火宅之役,漠刀絕塵與天刀笑劍鈍雙刀龍聯手對上守護者,漠刀受傷被天刀帶走,最後在天刀背上死去,紫芒星痕從此落長空。
{###_ilovewu/2/1234523180.mp3_###}
(漠刀武戲曲用男吟聲開端,塑造出荒漠中的樣子。可惜節奏感覺略嫌單調,也沒有一般武戲的熱血感,也算特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