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天,公演結束了。

回首一路來的辛苦,真是令人汗涔涔淚潸潸。尤其在眼前一兩週時,狀況一個接一個的來,真叫人流了一身冷汗。更糟糕的是大家似都有自己的心障,鬱卒的鬱卒,受傷的受傷,崩潰的崩潰。總之,就是一整個混亂。

好不容易,大家似乎慢慢收起心來了。然而到了第一天劇場日時,依然是發生了許多預料之外的事。

一開始,是西瓜的遲到。雖然我烙下狠話,揚言慢來一分罰一百。依此重罰,我本想說無人敢遲到的。然而沒想到,西瓜還是遲到了,而且這一遲怕就是負債兩三千了。

但根據他本人的說法,似乎又是其情可憫。蓋其傷口突然爆漿噴血,害他只好火速處理傷口,招致遲到。

一個危機的結束,卻又是另一個危機的開始。中午午餐時間加上休息時間,大家有兩個小時的空檔。而這個空檔,小開決定去印出節目單及加印海報。殊不料,當初說好的優惠是工讀生給的,老闆現身致使滿盤皆空。老闆說,要印滿一定的頁數才能給優惠。但我們偏巧差了兩頁,於是小開與漾漾現場完成那兩頁,然後再加印。

這一個過程,竟就是三個小時的落差。小開腦殘不帶手機,漾漾腦殘中的腦殘不會打電話回應。(漾漾的手機不會響沒錯,但明明還能撥回來啊囧)於是乎我們有兩位演員整整三小時是失去聯絡的,讓每一個人都心急如焚。他們是為了公演的事情在忙沒錯,可他們仍是犯下致命錯誤。

不過,雖然劇組空轉,卻不致延誤。因為,劇組這邊,也有因為別的事情而產生延誤了。

我過去被罵慘,今年自作聰明,擅改燈音控表格式,導致看不懂的阿豆大動肝火。加上我自己又耍笨,先前一直以為燈音控只有阿豆與燻魚。包括舞監的份,我只印了三份燈音控表。但即使如此,早在阿豆給我莉君的保險資料時,我就該想到其實還多一位燈音控。疏漏這點而忘了加印,這是我疏忽了。

總之,因為一連串的錯誤,我們這邊的進度也延誤了,導致兩邊都卡關。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戲社前輩的探班。聽說他們只是剛好路過,不知道他們現在是在做什麼工作呢?

雖然被他們說發胖是挺囧的(大概是因為我大一時也剃過頭,在他們的記憶之中有比較樣本吧?),不過有兩位久遠(?)之前的前輩來探望,還是不免令人興奮。

終於,總彩順利開始了。這一次下來,各有優缺,大家表現都有值得檢討處。

然而,時間確實不夠用了。於是乎,我們的總彩就這麼硬生生少了一次。

火速撤出演藝廳,大家略作檢討,各自回家。

頭被冷氣搞得有點頭疼,第二天又要早到,於是我便馬上仆街了。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公演之日,最終決戰之日!

這一天,很可喜的是沒人遲到,一切也在昆蟲的密集帶入中快速解決。經過昨天失敗的洗禮,昆蟲已經似模似樣了~

技排、個綵......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然而,個採時我發現,小柯與漾漾竟又退化了。雖然現在所剩時間不多,我還是把這點提出來,希望他們引以為戒。

老實說,個綵我也只看到這幕,因為我跑去訂便當了XD

昨天本想訂草屋,但大家點完菜後才想到草屋周六公休,於是乎今天便直接用那張點,避免影響到行程。

即使如此,便當仍出錯了:少掉的名字與錯誤的名字。原來,昨天西瓜與莉娟沒點,而我也不知道這件事(莉娟沒點是不知道,西瓜沒點我倒是知道,只是忘了),於是就這樣少了他們的份。而或許是我口齒不清,所以老闆把我為自己點的東西弄錯了。我因為沒看到自己的東西所以去小七,順便幫西瓜與莉娟買(阿豆云:不可輕待燈音控)。為了怕來不及我都用飆的,結果飆到最後我使用腳煞車技能,搞到我鞋子破洞。(當下我沒發現,後來在整理鞋子時發現竟然可以從外面摸到我的腳趾,這才嚇了一跳XD)

結果吃完買回的東西後我才看著點菜單,悟出老闆點錯食物的真相,於是很認命地把自己點的東西吃完......

下午,化完粧後再度整排。而在整排前,攝影的人來了。我把她帶到位置,讚由阿豆協助完成牽延長線的事。

最初,本來笑恩要找BOSS來拍。殊不料BOSS受傷,在來不及的情況下,我卻在週五去借攝影機時遇到資研社也想借的事,因為他們當晚有活動。

當下我自作主張,決定先借給他們,但他們要出人幫忙拍攝。就這樣,找到了來拍攝的這位。

看了一下總彩,排完後到了觀眾進場時間,根本無暇檢討。我出門收了花,藏在演藝廳內,趕快到後台準備。

聽了阿志的勸告,我來到後台跟演員談心。不過我拙於言辭,實在沒什麼好說的。既然阿志說跟演員們講自己想講的,我便要他們保持平常心,過猶不及。

不過大家最後把手疊在一起來個無聲的加油時,我倒是不小心把手先牽出來了XD

終於,演出終於順利結束。我看著演出結果,雖然觀眾數不多,不過倒是挺高興的。

在阿志與阿蓁的幫忙下,我們上台獻花。獻花的後來,我給演員擁抱。

一切終於都有一個結果。而這一刻的感動,是最令人難忘的。


......不過,之後的檢討會之砲火隆隆,才是最令人難忘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