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會讓我不高興的客人,大多都是態度很差,或是蠻橫不講理之人。(至少在我看來是不講理)我沒想到,竟然會因為溫和之人而差點抓狂。

那是在昨天的事。有一位溫和的先生進來,說要買十七公升的垃圾袋。

我: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十七公升喲。垃圾袋只有十四跟二十五公升。

盧Sir:(溫和地笑)所以沒有十七公升的嗎?

我:是的。垃圾袋的容量,最接近十七的就只有十四公升跟二十五公升了。

盧Sir :二十五是多大?

(雲日跑來協助,比出大約的大小。此時後面已經開始累積排隊的人。)

盧Sir:那十四公升多大?

(我們比給他看)

盧Sir :(略微疑惑地側了側頭,依然溫和地)所以你們沒有十七公升的嗎?

我:(笑著但聲音提高)沒有十七公升的,只有二十五跟十四!

盧Sir:噢⋯⋯(頓了一下)那能不能再比一次十四公升跟二十五公升多大?

雲日:(看了一眼後面誇張的人龍)你先用另一檯收銀機幫後面的人結賬。

(一方面固然是後面排太多人了。不過另一方面,我猜雲日應該從我聲音中聽出我快抓狂了?)

 

或許我有被虐狂吧,一方面結賬,一方面還是在聽那邊的跳針對話。總之,雲日再一次比完後,盧Sir又跳針了兩次「沒有十七公升嗎」。最後結賬完後又欲走還休,然後說他怕十四公升太小,然後又問了一次我們沒賣十七公升嗎?

雖然同樣一句「我(你)們沒賣十七公升」,我說的是沒有十七公生這種尺寸的垃圾袋,但我總覺得他的疑問是「(實際上有但)你們沒賣十七公升嗎」的感覺。加上不斷地跳針,所以雖然從頭到尾都很溫和,但我卻快暴走了。

不過,讓我想起了某些人事物。雖然當下抓狂,事後想來,也是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