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戲劇社動員,前去美崙看「稻草人」公演【圓環物語】。

與小譚學長共進晚餐,邊吃邊討論關於他對吾之劇本的想法。聽了很多,也不自禁地有點低落。

唉~~下次再加強吧!

吃飯時我告訴他,原本邀他一起去的時候完全沒想過共進晚餐,倒是有想過結束後兩個男人一起在昏黃燈光下的路邊攤吃宵夜。

「為什麼是昏黃燈光下的路邊攤?」小譚納悶地問。

「因為在昏黃燈光的路邊攤下吃宵夜才有男人的滄桑感。」我理所當然地說。

吃完後騎去,結果先後遇到要去載女友的阿山跟去那兒修課的某涵,只能說有時人生真是無處不巧合啊!

阿志比我們晚五分鐘出發,卻是第一個到的。

接著是我,然後是小飛與小豆子。

聽小豆子說了個令人血脈噴張的情報,不過八卦不附圖,此風不可長。

好不容易人集合完畢了,在妹子的帶領下成功進入。

表演,開始。

這是一個圓環的故事。興衰、起承、循環、......、蚵仔麵線,等等。

七個人的循環,也是圓環的命運。沒有開始,沒有結束。

這次的演出,其中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小賈。或許是因為他跟以樂是第一場,而我又一直覺得以樂聲音沒情感,所以相形之下,我就覺得小賈特別突出了。尤其後來發現他是演阿公的人,雖然有些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

單從聲音與肢體來看,我不喜歡以樂與耕偉。國豪與玉如拍霧非霧的段落很爆笑(雖然這些動作可能是他們自己加的。順帶一提,國豪誇張的動作,一直讓我想到阿志XD)。丁爸我覺得普通,但丁媽我覺得有做出那個樣子。(不過,不知道那聲音是天生的還是刻意為之。如果非天生的,那就很厲害了。)

然後他們舞台不能表現出圓,所以開場只有排成半圓形。但他們的表現彌補這缺憾,反倒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過,投映機投影在牆上是還不錯啦,但我擔心會不會有看不到的死角。這個劇場頗小,容納的人數是我們的一半(但是卻都坐滿了,跟我們那兒的風氣真是大不相同啊!),舞台也沒那麼大,所以演出多所限制。(但我很喜歡一跳就能上去的舞台高度。我再寫的劇本中有想要加入演員從觀眾席上跳到舞台上的過程。但我們舞台太高了,那位演員會很累,搞不好還會摔個狗吃屎)

另外,難怪他們的燈可以自己掌控。因為,他們的燈其實就那幾盞,沒辦法做太複雜的光暗變化,甚至也做不到一邊亮一邊全暗。雖說操控起來還是不容易,但學校敢放心給他們操控不是沒有原因的。

小飛一直抱怨說位啥當初不演圓環。畢竟她扮過以樂,對圓環極有興趣。

不過,大姐啊,當時茄子還沒跟阿豆在一起,所以他只願意跑龍套。檯面上的可用之人,就我、阿志、艾可、阿豆、嵐嵐路、喜烙(那時還沒說要退社)。再加一個你好了,這樣才勉強湊足七人,還要計算導演、舞監啥的(那時沒想到後來會需要導演兼演員),是怎樣搞圓環?捨棄圓環,也是很正常的。

而且當時有經過投票的。我們可不像稻草人,選出導演後由導演自行決定演哪部戲。所以既然選舉過了,就別抱怨啦!

另外有一點。我和小譚學長討論後,均覺得劇本好但演員無法完整詮釋。我必須老實說,投票決定劇本那時的我,實在無法相信大家能做到。

結束後,我與小譚回去,順便問他學姊之票、穿腸人與秋野芒的燈光之事。

以下,是當事人的回答。

對於票,他要去。不僅是他,我目前問過得所有人都說要去。我認識的大四生中,只有詩學姊、艾可、小豆子、小飛這四位還沒問過,其他都說要去。

原來去年「舞會」再放電影啊?當年大一時本想去吃免錢的晚餐,結果因為怕要跳舞而沒去。

原來舞會不是要跳舞啊?(恍然大悟)

關於穿腸人(誤),小譚承諾等他完成後會給看的XD

小飛,我覺得你從東北回來後,他還不一定寫完了。(茶)

至於燈光,其實秋野芒一樣是被藝中警告,說由藝中工讀生上。但藝中的人介紹完後,大刀親自出馬,說是由他來調才行,然後就搞到由大刀一手打造燈光了。

原來,他們同樣受此限制,只是大刀威能更強XD

總之,今晚還不錯,算是個美好的夜晚。

不過...要介紹阿豆與妹子認識嗎?抑或是等妹子卸任後再介紹給下一任的社長呢?

算了~~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