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的,是「庫調」,也就是庫存調整。這個動作是確定自己貨品庫存量的正確,在適當時機訂貨以免發生缺貨情況;同時確認是否有經常性失準的問題,藉以抓出並阻止可能的錯誤原因。

目前我所知道的庫調失準原因的可能性如下:

1.第三隻手:雖然有店員盯場,有時難免疏漏,被小偷趁隙而入順手牽羊也是很合理的事。

2.自己數錯:這點我承認我犯過。總之,可能是上次庫調時數錯,也可能是這次數錯,或是全都錯了(喂)。

3.結賬刷錯:乍聽之下好像很扯,不過是有可能的,尤其是忙起來的時候。因為看到包裝顏色相似就誤以為是同一件商品買兩包,或是因為商品同價位懶的操作退貨換貨的操作,造成系統裡記錄的貨品數量出現差錯。

4.監守自盜:同第一項,不過是自己人拿了沒刷。正所謂全家就是你家,統一都是我家。(咦)

 

其他或許還有,不過我就只能先想到這些了。

總之,抓人我是不知道,但自從被分配到休閒食品訂貨的任務後,我就在定貨前抓庫調。結果有時花了很多時間卻沒訂啥貨,都用在庫調上了,害我那幾次都晚了將近兩個小時下班。(淚目)

所以這週起我發現之前庫調量還算準,就不庫調了,反正原本庫調就是隔一段時間做一次的,確定沒問題就回歸正常。

哎,庫調真麻煩啊~(擦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