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我看習慣了三立偶像劇(連看了【命中注定我愛你】和【無敵珊寶妹】),初看這部偶像劇時並不是很能接受。尤其女主角俗俗的造型加怪怪的口音,講話時還嘴唇上翻,有時看起來假假的,誇張到過了頭,實在是無法喜歡。

然而正如賈斯樂所言,一般人雖然無法接受,但久了之後也會被蔣小花的天真爛漫所吸引。儘管她很俗,儘管她說著台灣國語,有時更是天真到近乎白痴。

但,她的善良,她的天真爛漫,還有她追求真愛的執著與幹勁,無一不吸引了賈斯樂與唐門,以及看這部戲的觀眾。

一次巧遇,一場鬥嘴,開始了唐門與小花的緣分。賈斯樂追求小花,小花去找唐門改造型,唐門剛好是賈斯樂的好朋友。然後賈斯樂介紹江蜜去追唐門,因為賈斯樂的媽媽與外婆都希望賈斯樂跟江蜜在一起,但賈斯樂喜歡的是小花。江蜜為了讓賈斯樂吃醋而與唐門交往,卻一心希望得到賈斯樂的愛。

於是,這四角關係就此展開一連串的糾纏。

中間夾雜了大樹(小花之父,實際上是養父)與雅安(斯樂的繼母,小花的親生母親)年輕時的一段緣份,以及一些小人物(如豆子和JOJO)為了他們的目標而努力。

峰迴路轉,最後,賈斯樂終於放下心中的自卑感,並接受了江蜜的愛意;而小花與唐門也終於修成正果,並在嬉鬧中以既爆笑又溫馨的方式劃下結尾。注意開頭與尾端,就會發現頭尾相映照,結局處理的有用心。

比較起三立的偶像劇,幾乎沒有遺漏的角色與伏筆,也比較有平易之感,是這部偶像劇的一大優點。

而一般而言,身世之謎都會揭開(三立都很愛玩這套)。但這部戲很特別的沒讓小花知道自己的母親是雅安,其實我也覺得這個設定挺好的。畢竟,有些秘密還是讓他永遠是秘密比較好吧!

劇中江蜜一直強調「我讀的是心理學」,很多人討厭或懷疑她幹嘛一直強調。但我覺得這是好的,突顯出她對自己的過度自信,也跟她以後的挫敗成了明顯的對比。

雖然讓江蜜與賈斯樂成為一對,個人覺得是有點牽強,努力讓女二與男二也有好結局。這種老梗有點多餘,而且算是轉得有點硬。

另外,雖然動畫浮濫,但用的還算適合。

然後,雖然小花一度想變成名媛,但以失敗告終,最後還是換回捲捲的髮型。雖然出人意表(因為偶像劇中這種女主角一定都會改造成功的),但這樣也很好,保有自己獨立的特色。而且,也正如唐門所說:「你為十麼不保持原本的自己,讓他愛上最真實的你呢?」

誠然,互相磨合是很重要的。但若完全喪失了自我,那麼這愛就太可悲了。

不過,愛情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理性可以分析的。如果為愛做出了傻事也是情有可原(傷害到人的不算),不是嗎?

唐門說的好,沉浸在愛情泥沼中的,都是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