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老媽來訪,在上面待了一個月。而在那一個月時,因為老歌留下的運動券,所以我到某個運動中心去。

本來當初的用意,是為了將剩下不多的券用完,避免它過期。沒想到那時去的時間不巧,剛好在母親節前夕。結果該運動中心推出優惠,旁邊又有人心動想買。淑樺說(x)俗話說,最能吸引主婦的就是大優待,結果老媽就跟那一個人合資買了優惠券。本來是要消耗掉的,沒想到一去之後更多了~(扶額)

不過也許正如老媽所說,這是強迫我運動,蓋如果不是有已經花了錢的運動券在那,我大概會宅在家不想運動。雖然還是一周一兩次的頻率而已,也算是小有進展啦XD

沒辦法,重訓、跑步都懶得做,我只有去游泳;游泳的話要挑熱天,所以陰天時我都不去,打掃的日子也沒去,所以就造成一周只去一兩天的情形。(好啦,我承認我懶)

游泳時,很常遇見一個常客。今天要說的,就是這一個老伯。

這一個老伯頭戴紅色泳帽,感覺蠻常看到他的。之所以注意它,是因為他的泳姿。此人使用仰式,在泳池中本就是少見(大宗是自由式與蛙式),但這人厲害的地方不僅如此。只見他仰式蹬水而去,到了對岸後竟不轉彎。白海豚都會轉彎了,他竟然不轉彎,就這樣原貌返回,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好奇心驅使下,我游在其隔壁泳道的後方,隨後觀察。多確認一下後,確認了這人的祕密。

原來,紅帽老阿伯(紅衣小女海:?)頭前腳後時,一力用踢水前進,雙手反而不動;回程時腳反而完全不動,完全靠手的擺動返回。也許是我見識淺陋,但這種游法讓我覺得很特別,而且我覺得應該會很累,但紅帽老阿伯卻來回數趟不停。不僅如此,如果只看水面,感覺不出他的動作,像是池上一孤舟,飄零來去,靜若無痕,真是太神奇了!

嗯,這世上果真奇人輩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