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命中注定我愛你】後,由於聽說【無敵珊寶妹】之中還有存希與欣怡的出現,所以就接著看了一下。

結果不小心就看完啦~~(攤手)

故事內容是描敘一個叫珊寶的平凡女孩,因為平胸而被當成平胸鬼,遠近馳名。她喜歡上一個她不該喜歡的人,趙唯青,一個因為火災意外死了妻子而女兒又面容受損的復仇者。另外,男主角是唯青仇恨對象-天香樓的小老闆,孫無敵。
三個看似無交集的人,擦出了火花,演變出一段特別的發展。

因緣際會,使珊寶進入了無敵的生命中。認清唯青的珊寶愛上無敵,兩人終於修成正果,並且先後擊敗紀大偉、唯青與八國聯軍,奪回天香樓,兩人終成眷屬。

說擊敗,也不盡然對。這部戲中最算是正面教訓的東西,就是孫逸群給孫無敵命名的來由:「以德報怨,無須樹敵;唯得人心,天下無敵」。最後這三位大魔王之中,紀大偉、唯青都在最後被無敵的誠意打動,一個省悟了自己的醜惡,一個終於放下仇恨。

雖然現實之中可能沒那麼好,而且對我而言,以德報怨也是不可能的事。但,至少我還能盡力做到以直報怨。也許事情沒那麼好,不過如果我過得去,那就好了。

平心而論,這的確不是部好戲。雖然讓我笑的很愉快,但一來前幾集不太吸引我,二來有許多地方做得不細緻,三來結尾有點倉卒,所以只想看精緻好戲的人實在不推薦這部戲劇。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儘管有很多芭樂情節,但實在讓我笑得很愉快XD

然後,最白爛也最好笑的是他的前情提要,以及劇中炒自己的梗。

先說前者。他們每次前情提要似乎都有惡搞醫些日、美電影或電視的梗。比方說某一集用了獅子王的畫面,還有某一集是用新聞報導的方式在撥前情提要。最後一集的「三十秒看無敵珊寶妹」,更是讓我笑到肚疼。從沒看過一部戲,每次的前情提要都那麼好笑的XD

至於劇中炒自己的梗,其實有好也有壞。

先說好的。這裡面最好笑的炒舊梗,就是那兩個低能綁匪為了贖罪,想讓無敵重新振作時所使用的「無敵三弄」:「微笑lunch box」、「殘障要不要」、「命中注定說實話」,還把劇照中的頭像換成飾演孫無敵的張棟樑以及那兩個低能綁匪的頭像,讓知道這三部同為三立偶像劇的觀眾看了一定會笑到翻掉。所以儘管也算是置入性行銷,但還是看得很愉快。

那麼壞的置入性行銷呢?

就是在尾端硬箝上討論敗犬的段落,在最後幾集猛為接檔戲【敗犬女王】打廣告。

從【命中註定我愛你】到【敗犬女王】,一連串的連鎖,讓人感到無言。雖然是一種操弄的廣告手法,但箝入的技巧太差就會令人反感。有連結是好事,但不要太硬;舊角色出現是好事,但是要有意義而不是出來跑個兩小段龍套以吸引舊觀眾就跑了。

另一個差的地方,是收現太快,交代不清,以及可以發展的梗被用錯點禍使用不當。

如同當初的【命中註定我愛你】,正人明明可以當個好的反派,結果後給他人間蒸發,好久都不見蹤影。幸好編劇在下半部時有想到他們,把他拖出來並漂白,讓他有個好的結局,算是彌補了之前完全被砍線的他。

而這部戲中,也有角色突然地人間蒸發。好家在這方面的情形不是很嚴重,還算可以接受。只是,無敵住在廣記兩個月了,竟然都沒吃到珊寶準備的三寶飯,實在太詭異了。這證明兩人小時候就有的一段姻緣,是一個足以用來讓兩人在有誤會時和解的好梗,竟然到最後一集兩人修成正果時才解開,浪費了一個梗。

以上還只是其中一個例子,真的覺得編這段戲的編劇可以再多用巧思點兒。

然後,要讓祖安與大刀發生感情不是部可以,但至少要像【命中註定我愛你】中的Anson與青霞一樣有鋪陳。劇中只看出大刀對祖安有意思而沒看出祖安的反應,後面幾集更是不知道是不是演祖安的演員檔期太滿,完全沒出現,與大刀在一起的事也用一封簡訊的畫面帶過,感覺太過突兀。總之,有些東西其實可以細細鋪陳的。

其實還是有誇耀的地方。比方說原本是歌星的張棟樑,這部戲裡演的三個角色(得意時的孫逸群、失意的孫逸群以及孫無敵),每個都看出有不同處。雖然他很容易笑場(同時也害別人笑場XD),雖然他看起來演技還不是十分成熟,然而在一部戲中詮釋了三個不同人物,讓他們完全沒相像的地方,這不是一個普通的演員能做到的。

另外,就是郭采潔飾演的女主角珊寶。雖然這女角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個孩子,但後來的悲情戲與愛情甜蜜戲拍的很不錯,讓人看了都想談戀愛了XD

最後在順帶一提:也許是因為我看習慣藍綠蜘蛛網中唐從聖扮演的阿匾,所以看到他扮演阿明時我一直想到阿匾。由其他大喊「阿明錯了嗎」的時候,我噗嗤了......XD

然後不得不說,收尾蠻差的,剪掉很多預告中有出現的片段,感覺像是趕著讓拜犬女王上戲似的。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製作單位這麼做,對一部戲很不公平,也不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