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個劇團外加慈濟相助人員的聯合慶功宴。

然而,總人數呢?

稻草人5,秋野芒1,幽靈人2,慈濟3。

以上是大略評估,如果有漏算,那一定是稻草人的人XD

我只能說,人數懸殊,大家根本是只有幾個人。看來最近真的很忙,三方人馬都沒能派多少出席。

這樣下去還有下一屆東岸學生戲劇節嗎?(汗)

其實本來是只有阿豆一人。不過我想稻草人應該會有很多人,輸人不輸陣,我還是決定去相挺。

問題來了:我沒有車。

找了半天都沒有辦法,甚至還想過要跟綿羊借。但綿羊說他那台煞車不好,為了我安全,除非必要,否則不能借我。

最後,我只好花錢消災,上網徵車,所幸,也徵到了,雖然花了兩百。

這位大胖叫山姆,似乎跟Leo同系,不過是他學長。他早早載了我,四點五十就出發,朝目的地前進!

然而,山姆的車速其實算是慢了(至少在我這四年搭過的機車中算是慢中翹楚),行進速度不快。加上半途又迷航了,導致我們比想像中晚很多抵達目的地。

山姆兄人頗好閒談,所以邊騎邊跟我聊天。但因為車水馬龍加上風雨擾清聽,致使有時我根本沒聽清楚,便以「嗯」、「對啊」、「大概吧」草率回應。不過他似乎不在意,依舊講得很自得其樂。

從跟他對話內容才知道他不久前出過車禍,所以現在奉行「安全駕駛」的守則。

難怪速度這麼慢啊!(恍然大悟)

幾度迷路,先後到飲料店與檳榔攤問過路。地圖上清晰的道路自己走時卻變得曲折難覓,使我們又晃了老半天,從深山牧場前面騎過來又騎過去,騎到都快罵髒話了。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抵達了,在六點的時候。

我的老天,騎了一個小時又十分啊!(嘆)

但等了半天仍沒有人來,我們等到花兒也謝了,魂遊物外天人合一。

「我們」?

是的。因為三小時半後還要來,山姆累到翻,想留下來吃XD

漫長的等待,我在那兒構思下一部作品的情結,山姆則玩著魔術方塊。時間一點一滴流逝,等待的人兒卻始終沒來。

終於,他們來了,在快要七點的時候。

但阿豆稍晚一點到,而且她的司機阿伯並沒跟著過來,聽說去山東野那兒,另有要事要忙。

阿豆看得出來有盛裝打扮,確實也頗有一番風情。像我就是鄰家男孩風(謎:宅男風吧?),短褲加襯衫,我都懷疑自己去阿茵他姊的婚宴時會不會也是陸客裝扮。(笑)

或許是因為我們這座人太少外加有一位她不認識,所以她後來去別的位置了。於是我與我的司機獨坐一座,是謂「形單影孤組」是也!(笑)

另外兩桌,有一桌包跨山姆(咦?對喔他也叫山姆)、蘇醫師(他在傻瓜村演過的角色名)在內的四人似乎全是稻草人,所以我本想叫他們稻草人組。不過後來全睡趴了,姑且就叫「睡眠組」吧!

然後剩餘一桌,有阿豆、阿嗚以及包括亮亮再內的三名慈濟人,交遊最是熱鬧,稱之為「外交組」吧!(笑)

雖然要來的人並未來齊,但亮亮要我們先點,以免上菜不及。(是說,從網路上的評價來看,這家店確實不差,但上菜速度為人所詬病,所以這個建議似乎也無可厚非)

是說,亮亮說不定有在這工作?因為看他跟老闆他們很熟的樣子,過程中還有幫忙端菜,也許不是熟客就是工讀生吧?(我猜的)

我與老山姆(為了區分,我把載我來的那位叫老山姆,稻草人的是小山姆)吃牛排,190,最貴的。

我說老山姆......這樣你今天就只有收入十塊耶!(汗)

吃的時候我也沒去外交應酬,孤坐看報。(阿豆還問我幹嘛不去跟別人聊天XD)與老山姆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偶爾去晃晃而已。

根據老山姆吃後的評語,看來這牛排確實不錯。雖然我是覺得普普通通,但他卻認為這樣花190有值得。

或許是茶足飯飽精神好了吧?他對這家店的評價也好了起來。

然而,阿伯一直沒來。我們一直等他,他知道嗎?(誤)

後來阿豆說要走的可以先走了,於是乎走的走跑的跑,作鳥獸散。留下慈濟三人組與不放心的我,還有一個要走不走拖到後來走了又回來拿忘記的東西再走的阿嗚。(這一句好像繞口令XD)

等得太無聊了,阿豆開始自拍,我則跟那位慈濟的有趣女生開始聊天。那對慈濟男女互動密切,不過應該不是男女朋友,看起來不像XD

終於,阿伯來了。

點了東西後吃一吃,然後阿伯看到阿豆某張自拍照後就搶了她手機,然後故意模仿他說要合照。阿豆又好氣又好笑,撲倒他要搶回來,然後我則起鬨說要那位有相機的仁兄拍照,數字週刊的新封面有材料了XD

不過阿豆啊......虧你今天盛裝打扮,這麼一打鬧又變回小孩子了。(笑)

不過阿伯來了,我也能放心了,於是我搭上老山姆的車離開,結束了這場名不符實的聯合慶功宴。


是說......回去後想想,下週的餐飯局還真多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