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源起


有一個聚會,內容是千奇百怪的。這個聚會與一般的聚會不同之處,就是它沒有主題,沒有召開宴會的原因。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的宴會沒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應該是無聊地緊。事實上卻並非如此。正由於大家來意不同,所以有相同興趣的人便聚一堆,不善交際或是興趣不同一般的人倒真的是無聊得很了。


這種沒主題的聚會,最初是由我一個好友阿遼先發起的。我起初不甚贊同,認為這樣只是白花錢,大大吃虧。但阿遼執意要辦,認為這樣可以知道很多奇人異事,對自己也是大大有益。我一開始因為阿遼不聽我的勸阻而賭氣沒參與,後來看在阿遼的面子上勉強來了一次。但自從這次參與後,我看到那麼多名人與政商名流,就忍不住屢屢參與了。阿遼知道後,忍不住笑罵我是說一套做一套。


等到日子久了之後,我覺得這樣辦宴會大量消耗阿遼的財力,久了對阿遼絕非好事。於是我便提了一個意見,希望大家每次聚會時都要簽到,在宴會終了時便抽個籤,被抽到的人便負責下次的聚會。另加一個規定,便是每次聚會都要在前次聚會之後的一年內,免得有人口頭上敷衍卻不舉辦。


在這次的聚會,來的人都是沒啥名氣的人,使我對這次的聚會沒啥興趣。阿遼更是直接,不僅頻頻看著手錶,呵欠聲還大的驚人。


突然聽得一個洪亮的聲音操著發音不怎麼標準的國語嚷道:「我認為靈媒之事,多為虛妄,只怕多是騙人。」


我一聽聽出了興趣,便轉頭過去看是誰說這番話。原來是這次舉辦宴會的人,日本的旅外商人本森剛。


關於本森剛這人,我倒不知道他的底細,只知道他是一家日本著名公司的經理,因為表現不錯,被派到台灣主持分公司。至於其他的事,我就不太清楚了。


眾人聽到本森剛說的話,也七嘴八舌了起來,不久便分成了兩派,一派支持本森剛,另一派當然就是反對他的人。眾人吵成了一片,莫衷一是。


我搖了搖頭,知道這批人實在太沒教養,在這大廳上就如此放肆。如果不打斷,想必最後這場宴會將變成打群架的醜狀。於是我揚起嗓子,中氣十足的喊道:「本森先生認為靈媒之事多為虛枉騙人,卻又是為什麼?」由於我聲音宏亮,大家都嚇了一跳,紛亂自然也止息了。


本森剛笑著說:「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拆穿了一個靈媒的把戲。」


拆穿了一個靈媒,並不代表沒一個靈媒是真的。是故我搖了搖頭,顯示出我的心中大大不以為然。


本森剛冷笑道:「你嘴中沒說,定是暗暗在心中對我不以為然吧!別口是心非,看你的表情便知道了。」


我本來不想明說,怕傷了和氣,不料神色間還是透露出我的想法。自小我就不善於掩飾心中的情緒,所以旁人很容易從我的神色中看出我心內在想什麼。現下長大了,這毛病還是沒變。


既然被看穿,我也不再假裝,直接問:「你說的沒錯,我的確是不以為然。拆穿了一個靈媒,又不代表沒一個靈媒是真的。你說是吧?


本森剛哈哈大笑:「這點我豈有想不到?只是我拆穿的靈媒,可是一個大大有名的人。她就是阿比施靈媒!


這句話一說出,眾人都議論紛紛,整個會場的氣氛又在一次的被炒熱。大家面面相覷,不住地討論著。大家會這麼驚訝不是沒有原因的。阿比施靈媒可是靈魂研究界中鼎鼎有名的人,被全世界公認是靈魂學的權威,靈媒中的翹楚。如果她是騙人的,那的確可以說沒有靈媒是真才實料了。


我不動聲色的問本森剛:「本森先生,可以麻煩你將拆穿的經過詳細告知嗎?


本森剛冷冷的看著我,似笑非笑的說:「你想從我的敘述中找出破綻,以利於辯駁我,是也不是?


我聽到他的語氣,心裡也不禁有氣。於是我也嘿嘿冷笑,反問:「是又怎麼樣?


本森剛臉色鐵青的笑著,表情極為恐怖,一張臉看起來像是死人臉一樣,看的出來他的笑容是怒極反笑。本森剛笑著說:「那我就說說這件事了。」


「一個月前,我去找一位名叫高鈞豪的好友。沒想到,我打聽到的,竟然是他的死訊。」


「我曾經仔細追問他的死因,結果有關當局卻是以『最高機密』四個字來回絕我的詢問。」


我聽到這,立時覺得不太對勁。高鈞豪也是我的好友,但我從來沒聽說過他有日本籍的朋友。


關於高鈞豪的死因,我倒是略知一二。當時有人莫名其妙的死亡,而且在正確的死亡時間之後,那名死者還有再出現,而世上會多出一具莫名其妙出現的古怪屍體。屍體的顏色半黑半白,倒像隻班馬似的。一定時間後,那個假的被害人會突然失蹤,而之前找到的那據黑白色屍體(我稱為黑白屍)卻會變成被害人的容貌。為何屍體之前都是黑白色,直到冒牌貨消失後才變成原本的屍體,卻是一個不解的謎。由於這件事太過古怪,所以被認為是最高機密,一概不向外人提起。由於我曾經歷過一些怪事,又是高鈞豪的好友,所以我曾被請來調查此事。經我追蹤調查之後,目前發現的被害人有四人,分別是一個落魄的小說家倪寬、高鈞豪警官、同一所警局的局長葉天銘及李大偉警官。兇手是誰?用了什麼手法?到現在仍是一個謎?


「後來我就找上了阿比施靈媒,請她幫我找到鈞豪的靈魂,讓我問請楚他是怎麼死的。」


「結果離譜的事發生了:她用她原本的聲調講話,一點都沒改變。整個人十分的平靜,就跟平時沒兩樣。」


「想想看,功力最粗淺的靈媒都知道要變聲音,而她卻連變都沒有變,可見她平時是騙人的,那天一個恍神,剛好露餡,被我逮個正著!


聽完這番敘述,我仍然覺得阿比施靈媒不一定是假靈媒,因為本森剛的推斷太牽強了。我倒是做了個假設:在某種因素下,使得上身的鈞豪不得不用阿比施的聲音來講話。如果是這樣,那鈞豪的靈魂一定是處在一種我們難以想像的情形之中。待宴會結束後,我一定要去找阿比施靈媒調查一下!



二、上身



初到這兒,我感到一種十分詭異的感覺。


怎麼說呢?


因為這兒的燈光十分的陰暗,而且通風良好,常常可以感到有「陰風吹來」的感覺。再加上阿比施靈媒是個有著長髮的乾瘦老太婆,那白髮隨風而漂時像極了厲鬼,更使這兒添了幾分陰森之感。


「你要找哪個靈魂?


「呃?&&」面對她這麼直接的詢問,我一時之間反而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不是來找靈魂的嗎?那就請回吧!


不愧是靈媒,講話都講得鬼氣森森,整個人也給人怪聲怪氣的感覺。我只要說跟靈魂無關的東西,她馬上就下逐客令。不過,我既然不遲千里的來到美國找她,豈可毫無收穫呢?高鈞豪的靈魂已經被本森剛問過了,那我就問問別人的好了。


「葉天銘。我要找的那個靈魂,他名叫葉天銘,八字是......


阿比施靈媒略顯暴躁,揮了揮手,阻止我說下去。她帶著發怒般的口吻說:「不要把我跟那些一般的靈媒相提並論!我可是世界上與靈魂接觸最多的人,只要知道名字跟長相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什麼八字!


(你的招牌都快要給人拆了,還好意思說!)我心中這麼想,但還是必恭必敬的把葉天銘的照片拿出,放在阿比施靈媒的桌上。幸好來之前我有問過本森剛要帶什麼,否則我就要白跑一趟了。


阿比施靈媒看著那張照片,嘴裡不知在喃喃念著什麼,大概是某種符咒吧?


不久後,阿比施靈媒的表情就變的很可怕,臉孔極度的扭曲,好像處在極為痛苦的情形中似的,嘴裡發出低沉的喘息聲,好像被人扼住了脖子一般,手腳也不停的抽動。我看了也不禁大為驚惶,連忙問:「女士,你沒事吧?


突然,阿比施靈媒開始說話:「你&&你是誰? 為什麼要找我?


如果聲音是女的,我早有心理準備,反而不會驚愕。但那個聲音,百分之百是男人的聲音。難道本森剛騙我嗎?如果是,那這樣又對他有時麼好處嗎?


當我正在胡思亂想之際,阿比施靈媒,不,應該說是葉天銘的鬼魂,不耐煩的說:「到底有什麼事,趕快說一說好不好?我現在處在極為痛苦的情形中,若是附在這個女的身上太久會害到她的!


我好奇的問:「鬼魂的痛苦會殘害到附體對象的身軀嗎?


「第一,我所遭到的痛苦非比尋常;第二,這位靈媒對靈魂的了解已經非常熟悉,靈魂的結合程度也比一般情形還高,所以我的痛苦會毫無保留的侵蝕到她的靈魂,乃至於她的肉體!」葉天銘豎起兩根指頭回答。


我嚇了一跳。如果是這樣,那再拖下去恐怕就會使阿比施靈媒老邁的身軀承受不住,說不定還會死亡!一想到這,我就趕快問出了我的問題:「我想問你的問題,便是想請教你的死因。」


葉天銘語氣略帶不悅:「你不覺得問一個死人這種問題很沒有禮貌嗎?


我兩手一攤:「情非得已,請你海涵。況且,如果你再不快說,我擔心阿比施靈媒老邁的身軀會受不了。」


葉天銘似乎也嚇了一跳:「你不早說!我不知道她是老人,所以才想說浪費一點時間不要緊。」


我感到懷疑,忍不住發問:「你上了她的身,怎麼會不知道?


「這件事你稍後再問她,我先回答你要問我的問題,否則我怕她會撐不住。我的死,是起源於我的貪心跟警戒心不夠,才會被那隻怪物所殺。」


我本來想問他一句:「哪隻怪物?」但葉天銘揮了揮手,阻止我再說話。他說:「等我說完再說!現在你先靜靜聽我說,不要插嘴!」我只好坐下來聽他繼續說。


葉天銘繼續敘說:「我也不知道怪物從何而來?有何目的?我只知道,一但被它壓住身體,那就玩完了!你會感覺到你可以得到很多的東西,好像成為世界的王似的。當你發覺這一切只是幻覺時,你已經死了!


我聽的很模糊,還想繼續發問,但阿比施靈媒身體抖了抖,隨後恢復為她自己的聲音,緩緩說:「他回去了。」


我嘆了口氣,突然想起應該要像人家道謝,便準備開口。沒想到,我還來不及開口,阿比施靈媒卻突然開口:「謝謝你。」


我一時之間愕然,問道:「你幫了我的忙,應該是我向你道謝才對,為什麼你要向我道謝呢?


阿比施靈媒臉上帶著夢幻般的表情,用輕柔異常的語氣說:「之前我一直想要跟鬼魂有這麼深刻的接觸,可惜一直做不到。有於這個靈魂有很強烈的感覺,魂體特質及他所在的環境也異於常情,所以我感到雙方靈魂交融,幾乎要合為一體了。這種感覺是我過去從來沒經歷過的,所以我要跟你道謝。」


我謙讓了幾句,心中卻在暗想:(要是我問題問的再稍微久了點,或是葉天銘的靈魂壞心點,恐怕你就要變成葉天銘的同類了)


想歸想,我當然沒有說出口。我想了想阿比施靈媒剛才說的話,便問道:「你剛才說到葉天銘靈魂所在的環境異於常情,那你是否能感應到葉天銘靈魂所在的位置?


阿比施靈媒想了想,過了幾秒才回答:「一般來說是不太可能。不過,剛才那個鬼魂給我的感覺是如此的強烈,說不定有可能成功。讓我試試看吧!


我點點頭:「那就麻煩你了。」


阿比施靈媒看著葉天銘的照片幾秒後,便閉目靜思,不久之後開始喃喃自語。我想知道她說什麼,但是她的聲音太小,害我聽了半天仍然聽不出她在說什麼。良久,她才張開眼,講了一個經緯度。講了經緯度還不算什麼,最神奇的是,她竟然還講到小數點,相當的巨細靡遺,讓我瞠目結舌,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就當我準備離開時,突然想到了另一個疑問,於是我便將我心中的疑惑提出:「冒昧問一下,葉天銘的靈魂上了你的身,怎麼會不知道她上身的人是老人還是年輕人?


阿比施靈媒聽到我的問題後笑了笑:「通常靈魂上身,是確定雙方靈魂的『頻率』相近,然後才能使靈魂成功進入依附者的身軀。在那個時候,雙方的靈魂會有短暫的交集,那時便能感應出被附體的人是男是女,但卻無法感應出被附體的人年齡是多少歲。」


我恍然大悟,向阿比施靈媒道了謝後告辭出來。經過這次的探訪,我對阿比施靈媒有了不少信心。接下來,我決定前往葉天銘靈魂所在的位置一探究竟,看看那裡究竟是怎麼個「異於常情」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