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進化


阿遼和天智聽了我的話後,很明顯的感到驚訝,倒吸了一口冷氣。良久,阿遼才開口詢問:「你怎麼知道?


我想了一下,然後把我的遭遇說出。


「當我被那隻怪物壓住時,我好像聽到一個聲音在誘惑我,目的就是要我不要動。好在我識破了它的詭計,盡力扭動我的身軀。然後它慘叫一聲,就這樣掛點了。這時,我感覺到身上原本失去的能量似乎回流了一點,同時,我也感應到那隻怪物的回憶。」


「蝦米!?它回憶之中有什麼事情?」阿遼好奇的問。


「它是一種異星球的怪物,因為所住的星球被黑洞吞蝕,所以幾乎所有的同類都死亡了。」我頓了一下(此時天智嘆道:『可惜,這麼神秘的物種竟然滅亡了』,而阿遼則說:『謝天謝地,好在它們這種怪物滅亡了! ),繼續說:「只有它跟另一隻同類,當時正在出任務,宇宙飛行尚未回來,正好逃過一劫。我稱它為A,稱它的同類為B,以便區分。」


AB成了宇宙浪子,在太空間穿梭。偏偏禍不單行,它們後來被隕石擊中,必須迫降。很巧的,它們迫降的地點,剛好就是我們居住的地球。」


「由於地球上的水並沒有它們星球的水那麼多,再加上它們在穿過大氣層時,身體的某些結構遭到破壞,所以他們必須藉著掠食身體有水分的生命體,吸收它們的水分和靈魂,才能夠繼續活下去。」


「當它們吸收了一定的養分時,便能產生進化,成為一種更可怕的生物。所以它們使用幻術欺騙人,使人不會亂動。因為當它們吸收別人身體的水分時,它們身體外層的皮膜會變成薄薄的,雖然從外部撕不破,卻可以從內部破壞。一但皮膜破掉,它們的水分就會流光,自然是死路一條了。」


「其中B已經進化了,變成足以用意識殺人的可怕怪物。一般來說,人們總是害怕外貌醜陋的怪物。但實際上,真正可怕的應該是包藏禍心,外表看起來卻與常人無異。這種的怪物防不勝防,才是真正危險的敵人。B現在能通過意識誘使一個人自殺,然後便能吸走拿人的靈魂,以使自己得到飽足。而最後一個被B拿來開刀,幫助B進化的,剛好就是鈞豪。至於倪寬、李大偉警官及葉天銘局長則是死在A的手上。」


「鈞豪的靈魂被B吃下,『靈』的部分被消化光了,因為『靈』可以補充B一星期所需的營養。」


天智拍了一下大腿,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怪不得! 怪不得!


阿遼滿臉莫名其妙的看著天威:「阿你是中猴喔?沒事亂叫幹嘛?


天智大笑:「我知道一些事情了!當初阿比施靈媒用她自己的聲音來回答,並不是因為靈魂沒上身,而是因為靈體被吃掉了,所以只有魂體上身。我猜想,『靈』跟『魂』是兩種不同的靈體。而每個人的『魂』都大致相同,性別、年齡及聲音等落差,可能跟『靈』有關係吧!所以『魂』就只是很單純的『魂』,沒有發出不同聲音的能力,只好用那老太婆的聲音來跟我對話。」


我點了點頭:「這的確很有可能。不過,這件事跟我們現在的行動有關。」


天智疑道:「此話怎講?


我想了一下:「這事說來有點難以置信。當初你不是叫阿比施靈媒幫你招鈞豪的靈魂上身嗎?我想,像阿比施靈媒這種通靈時與靈魂交融的這麼深入的人,無疑就像是打開防火牆的電腦,中毒率比一般有設防火牆的電腦還高。而在我所得到的那段回憶中,證明了我這個想法。B果然已經入侵到阿比施靈媒的靈識之中了!


阿遼說:「我有個疑問:為何A的回憶中有關於B的事情呢?還有,為何你會得到A的記憶呢?


我聳聳肩:「這我也不知道,只能做大概的推測。我猜,由於它們星球只剩下它們兩位,所以為防出事,兩個怪物間有某種聯繫的方式。至於第二個問題,我想在A死亡時,身上除了水流出來外,可能也有一部分的記憶流了出來。無巧不成書,流出的記憶剛好傳到我身上吧!


大家又討論了一會,眼見沒有討論出什麼結果,也懶得再討論。剩下的時間,不是打屁聊天,就是發呆睡覺。


※                                                
                                            


強行把鎖上的門撞開,卻只聞到屍臭味。那剎間,我已經知道我來晚了一步。


我們打了通電話叫來警察,全部交給警方全權處裡。做完筆錄,我們便撘便車回到下褟的飯店。一路上大家一片沉默,心情都有如鐵塊般沉重。


我突然問了天威:「如果找得到那隻怪物,你還想收集它的細胞嗎?


天智搖頭:「我們想製造出來的,是聽話而不會造成大災禍的生物。而這種怪物攻擊不分對象,而且太過可怕,所以還是不製造為上。」


我嘆了口氣:「不是我要說你。你們那個公司的目的太可怕了,竟要越俎代庖,代替上帝進行造物的工作。這不是好現象,還是快點收手吧!


天智看起來十分不滿,反問道:「那些農業專家一天到晚也在研究新品種,你怎麼就不怪他們呢?


我搖搖頭:「說實在,我也反對它們這麼做。那些基改食品吃起來雖然美味,焉知數十年後是否會帶來後遺症呢?


天智像是在跟我進行搖頭比賽似的,也把頭搖的像波浪鼓一樣:「你太拘謹,太食古不化了,不知道要隨時變通。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有些東西的出現是避不了的。我言竟於此,你自己想想。」說完,天智竟拎了行李,自己先走了。


我低下了頭,對於無法說服好友感到難過。阿遼拍拍我的肩膀:「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強求不來的。」


我點了點頭,給了阿遼一個笑容。


阿遼笑道:「你沒事就好了。我先去洗澡囉!


我笑了一下:「好啦!你要洗快一點喔,我也想洗澡。」


阿遼進去洗澡後,我準備先看一下電視來紓解心情。不知為何,我一直想到剛才的爭執,而且越想心情越是低落。我十分自責未能說服天智,又擔憂以後造成大危機怎麼辦?越想越是心煩,越想越是覺得提不起勁來,好像失去一切的希望似的。此時,我腦中竟然閃現一個念頭:活著太痛苦了,不如死了吧!


用什麼方法自殺較快呢?這兒沒有任何自殺的工具啊?是了,直接跳下去是最快的方法了!這兒是飯店的第十五層樓,從這兒跳下去必然能死!是的,就是這樣,太好了!


落地窗算啥?強化安全玻璃又算啥?我一直打,把這些臭玻璃打到破!破了之後,我就能死了!


此時,阿遼偏偏在這個時候從浴室中出來,大叫一聲,衝過來攔住我。為什麼要攔住我?我無能改變朋友,不如死了比較好啊!


「你冷靜點!每個人都有它自己意見的自由,又不干你的事,你幹嘛為了這件事而死?有這麼嚴重嗎?


阿遼的話語像一道雷般的驚醒了我。是啊,我為何會如此失常呢?是了,誘惑一個人自殺,這可是B的拿手好戲!


突然一個笑聲從我耳朵邊響起:「哈哈哈,被你發現了。」


我先是一驚,後來馬上知道是B正透過心靈在跟我講話,所以阿遼才聽不到。這時我已識破它的詭計,便不再害怕,反而在心中冷笑問它:「像你這種類似催眠術的把戲,通常都是以精神力與人相搏。如果對方不怕,豈不是會反害己身?

那個聲音說道:「你說的不錯,所以我也命不久矣。但沒有關係,我在這段日子裡已經接觸過這麼多人,已經在他們的心靈中各自暗藏了一部分我的靈魂。你以為我吃『靈』是吃好玩的嗎?當然是因為吃越多我可以分解越多我的靈魂出來,所以我才要吃『靈』!附帶一說,真正的天智在去美國之前,就已經被我的靈魂碎片所引誘,在家中自殺了。多虧我先害死他,我才能透過他來影響你。」


我大吃一驚:「你的意思是說,你先把一部分的靈魂寄放在我身上,然後故意以天智的身分跟我吵架,讓我心情難過,就容易被你影響囉?


那個聲音笑道:「你還蠻聰明的嘛!難怪會猜到我跟我的同類的行動。」


我哈哈大笑:「可惜你失敗了,所以在你的精神力被反蝕的情形下,你的未來只有死!


那個聲音發出極為奸詐的笑聲:「沒關係,反正我誘使人自殺的能力還在。在我死之後,那些靈魂碎片會隨著那些被我放入靈魂碎片的人傳下去,一直傳到他們的子子孫孫。在他們的子孫中,必定會有自殺的人。每死一個人,就會有一份靈魂碎片回歸。等到我所有的靈魂碎片都回來之後,我就可以復生了!哈哈&&


我心急的叫:「喂!!


但回應我的,是一片寂靜。 
                                                   ※                                          


在那之後,生活又恢復了平靜。不同的是,當我每次看到又有人莫名其妙的自殺,我就會懷疑是否是B幹的好事。


阿遼勸我不必想太多。他認為,只要夠樂觀,身邊有好朋友幫忙,就算靈魂中摻有B的靈魂碎片,必定也能存活下去。


我沒辦法阻止B,只能希望事情真如阿遼所說,人的樂觀和友誼能戰勝邪惡的力量。


也只能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