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工的日子。

其實我是很為難的,想要有錢花又想在家打電腦,可惜世事不能兩全。

老爸老媽他們上週就叫我來了,但因為報告之故,所以一直沒強求。但,報告做完了,老哥回來了。有空有司機,老媽自是不再放過我。於是乎,暑假第一次上工,開始。

鐵工廠的主要人物有三:老闆、老闆娘、會計(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算會計)。早上八點工作,十二點放放飯,一點上工,五點收工,每小時一百元。換句話說,做滿一天,八百入賬。

八百入賬,說來輕鬆,做來不易。就連想要拖拖拉拉以求白賺,亦不可得矣。蓋工作多而身邊人多,不易混也。

早上時,老媽載附近一位阿桑,老哥載我,就這樣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鐵工廠。然後不多時,會計李小姐就到了,還有大哥哥的兒子(因為不知他的名子,後面都簡稱大哥子,雖然聽起來很像大鴿子......XD)。

一開始,開了窗戶,我以為會和上次一樣先掃地,結果這次不清潔就直接上了XD

首先,我和大哥子負責將鐵片切斷。方法很簡單,就是把長鐵片搬上來,透過滾輪,他拉我推,放進一定長度後就踩一下機器旁的踏板,機器就會進行切割。之後,他把切割釣的鐵片並列堆疊在旁,我則繼續推進。那些段落的鐵條橫排排完成直排,直排排滿又橫排,堆疊得像棟迷你摩天大樓。

切割到一段落,我們便去做別項了。(真可惜,這個比較輕鬆)

有一些已完成的鐵片放在木架上,我們的任務就是把綁緊用的鐵條從木架底下繞一圈,然後拿機器讓鐵條漸漸變緊,直至完全緊缚那堆鐵。據說,那捲鐵跟那機器,合稱「打包機」。

於是,我們將那一架架的鐵塊打包起來。只是,打包到最後一個木架時,一個反戴帽子的嘻哈客就叫我們從中間多打包一環。

我在心中納悶地想:這嘻哈男是誰?看起來就覺得不正經!

事後才知道,他就是老闆。(笑)

然後,我們就將鐵條穿過去。但木架下能穿過的空間有限,所以肯定會卡住。無奈,我只好伸手去撥,然後失手被木架上放的鐵片劃傷,在右手上留下約莫接近五公分長的傷口。

當下有點怕怕,因為我手臂上留下許多黑痕,顯見這些鐵也是有灰塵的,並不是乾淨的環境。要是傷口感染,搞到截肢就慘了!

好啦~~我承認我想太多。沒辦法,我就是會亂想XD

不過,那當下其實還是有點怕。只是沒時間管正在流血的傷口,將它打包完成。但因打包線中有條有問題,所以又剪開重新打包一次。

之後吃午餐,吃完後大哥子和老哥進去休息,所以我飯後散步完後已沒位子,只好坐在外面休息。

下午開工後,地獄般的命運降臨了。

我們拿著螺絲槍,將螺絲鎖上。原來鎖螺絲和解螺絲是一樣的螺絲槍,只是開關轉向的不同罷了。

只是,螺絲槍會噴水(老哥說那是壓縮後的氮),有時噴臉,有時噴衣。後來我一直打噴嚏,不知跟這件事有無關係。

請問,我開始鼻水流不停,跟什麼事有關?

A因為夜晚下雨而我還穿內褲睡覺?
B早起沒穿外套?
C去上班時坐機車不穿外套?
D被螺絲槍之水噴到?

有獎徵答,但沒人能得獎,因為連我也不知道答案是啥XD

總之,今天過後就鼻涕長流,真是超難過的啦!

由於鎖螺絲沒效率,最後我就被派去跟老哥一起畫點了。

所謂畫點,就是他有一塊樣板鐵條,做上幾個記號。接著給你一塊小模板,把模板的中心線對準記號,用藍色奇異筆,透過模版上的兩個洞再作下記號,好方便到時打洞用。我們兄弟畫,畫好的由大歌子打洞,再由李小姐和老媽鎖螺絲。

由於鐵條堆放的方向之故,對老哥是正方向,對我而言卻是逆方向。所以我每次畫時都把長鐵條轉一圈,然後老哥就一直閃,邊閃邊喊謀殺XD

然後,五點到了。我們收拾收拾,洗手下班。但這時外面下起大雨,我們披上雨衣回家。老哥借我雨衣,代價就是晚上電腦都他在打,囧!

回來後聯絡了兩個人:純與茵。打給阿純是在關心轉考,打給阿茵就是為了問關於她電腦的情況及她身體的情況。

閑聊完畢,早早被叫去睡。沒辦法,第二天仍要去工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