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近期幾篇網誌得到的回應雖不到預期,但也還算差強人意。那麼,
我就稍微回應一下吧!

說實在,我是覺得某些朋友所言不錯。我的確感到心靈的疲倦,也的確"像
個老頭子一樣"。突然變得很多感觸,的確像是個老人家。只是我沒想到,
竟有人會被我的愁緒所影響,連帶的憂愁起來。這點我倒是很抱歉,我不
小心就影響別人的好心情。不過,這也可以歸罪於我們共同生存的這個
時代。但我們現在還無法改變它,所以討論這個問題是無意義的。

那我要說的到底是什麼呢?

昨晚我又在耍憂鬱,有個朋友安慰我。但後來她被我愁緒所影響,反而換
我去安慰她。這讓我想到,有時我們人類是彼此需要的。這並不是什麼幫
不幫的問題,而是人類總是彼此需要。因為需要,所以注定相遇相知,不是
"好吧我就幫你一把"的那種無奈口吻,而是一種下意識反應。

所以我們都要惜緣,不知何時他們需要自己,也不知何時自己需要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