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天,目標-上半場拉走位!

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們在大太陽曝曬下來到排演場。大家走的是怨聲載道,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啦~(反正我已經曬焦了XD)

匡匡開了兩間教室的鎖後,我們先到上半場的這邊教室集合,大家開始做熱身運動。先是將頭先後分別往前後左右壓頭。再來將腳一足向前,再用相反方向的手往前去碰觸腳底,然後另一隻手向後伸展,身體微轉眼睛直視向後伸展的那隻手。

第三個就是站直然後雙手壓至腳,然後第四個是壓肩。

熱身完畢後便是熱聲,大家先是躺下後是站立,感受丹田,調節呼吸,在適當時候以丹田發聲。不過,我還是力有未逮,始終未能良好地丹田發聲。匡匡聽我們每個人的發聲並指出我們的發聲部位在哪,然後他告訴我我的丹田有點弱,囧。

等大家熱身也熱聲完了,梅子老師的演員們就回到隔壁那間去。至於共同演員,因為華謙老師晚起的習性,所以通常我們都是早上給梅子老師帶然後下午以後歸華謙老師,這幾天應該都是會用這種模式處理。

到梅子老師那邊時,發現地上已經貼上Mark,將故事中陳家、艾家與清水街的大致位置標示出來。同時Cube也完成,一一搬來參考使用。



這玩意兒就是Cube,這些箱子將取代成為兩家之中某些重要擺設,在婚禮時當座位,在墓園時當墳墓。總而言之,就是一箱多用啦~

我們大略跑了一下婚禮時的走位與換Cube的速度,還有轉換成墳場的走位。不過要是那些Cube到時都由我們來搬的話,那可就傷腦筋啦!畢竟,我實在記不起來那個拼裝的順序,只記得我那塊墓碑的方位。

大致跑完以後,梅子老師含淚把我們環給華謙老師XDDDD

今晚華謙老師野心超大,竟要一夜拉完走位。看似似乎艱難,不過老師手腳挺快,雖然遇到大問題時會阻止我們然後再重來一遍,但是也重複不過三遍。大略地把走位跑過一遍,順利地讓我們知道自己該走的路徑與該有的速度。

......可是老師,站上台後還不能走很孤單耶~(汗)

不過想想三位太太更衰,他們還有對空喊話,真是辛苦他們啦~(擦汗)

結束時,聽到一個更加晴天霹靂的消息:明天要總彩給大家看。

......嘛,十天的行程就必須這樣,沒辦法~(聳肩)

回程時匡匡他們搞了合唱團......這沙小,根本就是情歌老哥大合唱嗎~(聳肩)


又記:回寢室後看魔術師表演魔術......原來他就是打屁事件的主角!

不過聽他說的委屈,讓我想到自己被誤會喝茶的那次。

會不會,打屁事件真是誤會呢......(思)


再記:感謝綿羊探班,提供補給品。是說笑恩原本說一堆人要探班結果好像都沒有(其實有,只是曉開他們不是探體育館這邊而是探演藝廳這邊),使得竹板要爆炸了。不過竹板不忘當女兒賊...啊不是,我是說不忘剝削老爸...也不是,應該是綿羊爸的大大父愛受竹板感召,因而幫忙送來了某些飲料與食品。竹板幫燻魚點了並將之送去,我也順帶點了一包旺旺及一罐飲料。不過回到寢室後,在寢室排練的札克、丸子與匡匡競相爭食,一下半包就沒了......QQ

聽說綿羊遇到了某些事情,希望他能走出低潮。還有昆蟲,他根本是陷入自我厭惡低潮,沒辦法,男主角戲份吃重啊!

希望這兩位都能走出陰霾......(拍)


筆記如下:

01.之後的排練,該帶上場的配件要帶。

02.示意性的動作(比方說指向某個方向)不要太多,手部有時是可以用來加強情緒。

03.在演時不能預設,不能預知接下來的發展,縱使讀熟劇本的你已經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也一樣。換言之,你要如劇中人物一樣在對的時機轉向對的方向,否則就像你事先知道那邊會有人出現一樣。

04.通透不同角色的邏輯去學習他們的動作與生命,是演員最大的樂趣。

05.本日功課:大致道具小至手指都要去揣測角色該有的型態。


第三日結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