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類的文章已經不少,但我還是寫了這麼一篇。

火車站門口有一個看起來身有殘疾的老人家,他賣著口香糖,一包15元。

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有所殘疾,但我逃不過良心的苛責和他的語調,跟他
買了一包。他很感激,看起來很真誠的跟我道謝。

我一再問自己,這是自許當壞人(這是跟狂龍學的,近期將推出狂龍的介紹
,喜愛布袋戲的朋友敬請期待)的我會做的事嗎?他很可能是詐騙集團,或
是假的殘障人士啊!

沒辦法,這種壞年頭,什麼樣的騙人花招都有,大量消費現代人的愛心,直到
現代人再也沒有愛心為止。他們難道不知道,要是有一天社會完全冷漠,
每個人都不互相幫忙,那大家勢必全部受害,沒有人能倖免!到時,他們的
親友,甚至他們自身,恐怕都無法逃過!

也許他們沒想到,也許他們根本不在意。因為毫不在意消費他人愛心的人
,必是冷血無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