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B哥還以為自己猶在荒郊野外。看了看四周,發現身在帳棚,猶以為行動失敗而做了俘虜。過了許久,他才想起昨天的事情。

清晨的空氣永遠這麼舒爽,他走到森林中,深深地吸了口氣。

「醒啦?」

B哥回頭一看,原來是小柯。

「你沒事了嗎?」B哥關心地問。

「放心。」小柯舒展了一下四肢:「看來毒已經全解了,除了四肢指尖末稍有點麻之外,別無其他問題。」

「別太勞累囉!」B哥說:「我們對這個毒所知不深,說不定還有餘毒也說不定。你知道的,這種熱帶地區常常會有一些遠在人類知識之外的生物,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小柯點了點頭,沉默半晌,想到什麼似地,開口提問:「對了,你是怎麼擊敗那群傭兵呢?」

「投降!」B哥得意地說。

「啥?」小柯完全聽不懂。

「是這樣的......」B哥開始解說他的佈局:「在最初之時,我便發現他們的營地。然後,我不敢靠近,只能遠遠的監視。在確定不少人被捉進去後,我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我主動投降,並表示願意擔任臥底,把那些還沒被抓的人一一吸引過來送死。」

似乎是風吹過,草叢中傳來沙沙的聲響。

B哥繼續說;「當然,為取得信任,我的確是供出幾位人士。看到他們已經信任我了,而我又剛好跟你們重逢,於是我就開始佈下這次計畫。」

吞了口口水,他繼續說:「在那之前,先說兩件事。第一,在跟阿盛一起行動的那段時間,我都是在夜晚或是假打獵之名各自行動時去跟傭兵們交換訊息,所以阿盛也不知道我的佈局;第二,我取得他們的信任後才知道,在俘虜之中也有他們的臥底。所以,我決定將計就計。先趁探望俘虜的時候告訴鏡如我的計策,再讓她跟大家說,然後我再觀察看是誰會去告密,從而知道那個臥底是誰。接著,給他們錯誤的作戰計畫,讓他們以為我們的攻勢僅是調虎離山,由潛入的人伺機行動,卻不知真正的殺招是火攻之計。而前幾天殺動物時我都刻意留下他們的皮脂層,搗碎後在跟我從他們軍營中偷出的油混合,並實驗過幾次,確定為易燃性液體。然後,計畫就這麼順利地完成了。」

一番話說下來,小柯聽得目瞪口呆,敬佩不已。這種佈局,實在是太驚人了!

「那麼,」小柯問到:「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呢?」

「我想調查向外求援的方法,」他說:「並調查出誰在背後指使這一切。所以,剩下的時間,大概就用在審訊犯人身上吧!」

「嗯。」

「不說出誰是臥底?」

「不用了,」B哥望向遠方:「大家同學一場,我不希望將人逼上絕路。」

兩人轉身,慢慢走回營地。

走到一半,小柯突然感到有人在後方看。一回身,卻見到阿當在那兒。

他好奇地走過去,發現阿當又擺了一堆塔羅牌在地上,並示意他抽一張。他抽了一張之後,身子卻是一震!


審訊的過程很是順利,而其他人則在幫忙安頓全班。

無奈的是,當初大亂時,有些人不知道傭兵覆滅,當下就逃走了。所以並不是全班都在這兒,而是有約莫將近十人不在。

到了晚上,審訊工作仍未完成。大家決議明天起分成小隊出去探查,找尋失散的同學。

而在遠方,有一群人在唉聲歎氣。

「唉,被抓的時候雖然不自由,但好歹有東西可以吃。現在逃出來之後吃不到東西,真不知道是哪個渾蛋害我們這樣的?」小凡抱怨連連,她男友正浩則在旁替她按摩足部。

此話一出,竟有不少人點頭同意,贊成這樣的說法。

「話不能這麼說。」阿飛發言了:「想想我們當俘虜時的生活,像人嗎?他們根本是把我們當畜生在對待!所以我們能逃出來,還應該要感謝那晚來突襲的人。」

「屁啦~~」小凡反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在裡面過好日子,才有力氣找空隙反抗啊!」

然後,一時之間每個人都表達自己的意見,弄得好不熱鬧。

「我知道是誰幹的好事,」突然,馨兒發聲了:「是B哥!我聽到他說是他策劃的!」

「你怎麼知道的啊?」眾人都一致感到好奇。

「今天出去找食物的時候,我好奇地回到營寨去看,發現那兒已經被B哥他們攻陷了。他當上領導人,掌控了那些糧食,只留給他們自己用,完全沒想到我們。」

「什麼?」小凡大怒:「怎麼有那麼自私的傢伙?」

正浩連忙附和女友的話:「對啊!大家同學一場,為什麼既沒想過要來找我們呢?」

馨兒搖搖頭:「沒辦法,權力使人腐化。」

「走!去找他的麻煩!」正浩登高一呼,眾人皆一同離開。

阿飛看他們離開,便說:「唉。事情鬧成這樣,其中必定有誤會......」

「誤會?」馨兒冷笑一聲:「你聽聽這段錄音。」說完,取出她的MP3,示意阿飛帶上耳機。

阿飛聽了之後,臉色大變。只聽錄音中B哥說「我主動投降,並表示願意擔任臥底,把那些還沒被抓的人一一吸引過來送死。當然,為取得信任,我的確是供出幾位人士......」。聽到這兒,就被馨兒切斷了。

阿飛腦內浮現前幾天的回憶。B哥加入,隨即失蹤,又莫名奇妙地被抓......

「混蛋!」阿飛怒吼一聲,跑入黑夜。

看著他離去,只剩自己一人,馨兒冷笑一聲:「阿B,現在只有你知道我曾當過臥底。別怪我不顧同窗之誼,是你逼得我不得不用這招的!」

說完,大笑聲中,馨兒走入黑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