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花月夜"的課程上到了最後一天,老師也連帶介紹了不少有"月"的詩,並心生感慨。因為她覺得現在科技發達,人們從來不覺得分開過,也因此不會思念任何人。

下課後,我跟老師表述了自己的意見,那是不完全贊同老師的意見。

除非你裝視訊,否則就算你跟一個人保持聯,也只有看到冰冷的文字。就算裝了視訊,聽了聲音,看了人,但那畢竟不是活生生在眼前的人!

我承認,思念的深度會隨著通訊發達而變淺。但傷口變淺,卻是隱含著依舊沉重的內傷。像這樣的深夜裡,我的思念就突然爆發,震撼了我。原來思念不曾消失過,只是隱藏而已。

我思念高雄,為了那兒的一切;
我思念昔日的同學,為了那昔日的歡笑;
我思念家人,為了那常常分離的血親;
我思念阿菌,為了她與我相處的時光;
我思念呆,為了她那有點小賤卻又開懷的笑;
我思念阿資,為了線上相處後了解的她;
我思念立婷,為了她無論如何也笑得出來的開懷;
我思念阿銘,為了他那詭異的風格;
我思念達,為了他那高貴的藝術家氣質;
我思念美女,因為她那有自信且有目標的美;
我思念高雄的一切,也思念我自己,
在人海中,找尋。
 


回應
 
  • 我思念立婷,為了她無論如何也笑得出來的開懷
    你思念我喔?這樣我會害羞啦!
    哈哈~

  • ting7765 於 October 2, 2006 06:50 PM 回應
  • 亞哈哈哈

  • qocvgh757tpc 於 October 10, 2006 02:21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