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花東學社之後,往來有勞形,自然而然地也有多看到一些動物們,資敘其事如下:



東華校園本就多狗,而住在外面則更是天天都看得到狗,想躲都躲不掉,蓋因周休假日還要出門買便當是也。

是說,附近的那隻小黑跟我有仇似的,每次都追著我亂吠。但更神奇的是一家農舍裡的狗,我只要騎過去牠就叫,百試百中。後來我心血來潮,發出「喔嗚~~喔嗚~~」的狼叫聲與之抗衡,結果牠就不叫了。雖然事後證明只是巧合,偶爾牠也會繼續叫,但我已經玩上癮了,所以每是牠叫我也叫,不管是多晚。



這附近還挺多貓的,而且每一隻眼睛都大大粒的,一副天真無邪人畜無害的樣子,讓人要趕他們都硬不起那個心啊!

不過,讓我印像最深刻的是昨早出門時看到的兩隻超迷你貓,整個就是小隻到不行,連我的巴掌大都沒有,看起來怯生生地,神情倒是引人疼。連我這個不太喜歡養動物的人,見了都忍不住為之動心呢!



鄉下之間蟲必多,自古該然。尤其雨天,蟲兒們都跑出來了。昨天上課時一路狂騎,結果撞到無數蟲蟲(有捉幾隻起來看,確定是蟲),叫人不反胃也難啊!



東華就有環頸雉,使得大家都勤奮做事,因為見「雞」行事不難矣。但純正的公雞母雞老雞小雞,校園中還是沒有的。附近農家走走,看到紅冠將軍的身影並不難呢!



附近農家有牛,有次我還看到牠在工作。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接近了牠,並且還為牠拍下一張特寫照呢!畢竟,現在要近距離看到活生生的牛,已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



講了那麼多動物,最神奇的還是人類。光不說人類的複雜性,你瞧瞧這篇網誌的時間......

凌晨五點半不睡覺還在這發這種文,啊是呷飽太閒乎?

算了,睡覺去,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