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隻啄木鳥
叩叩叩地
從我的眉宇
銜走一個名字

頓時
天空醒了。




本詩是上文概時老師抄給我們的,作者李皇誼先生。初看之時,我還解不出這首詩的涵義(唉~~我沒有慧根......)。經老師解釋後,我方才恍然大悟。各位,有人一看就解出涵義嗎?

在此賣個關子,供讀者來猜。再分享琦君之詩:

一花一木耐溫存,
留予他年說夢痕。

雖我並未完全透徹,卻仍覺境美意佳。最後附上本人自作之對句,乃課堂上隨想想到:

來匆匆,去匆匆,賞景竟匆匆;
人懵懵,心懵懵,行路卻懵懵。

我這詩的意涵,應是淺顯易懂吧?

附記:文概快下課時,助教放了一個由許多逗趣動物圖組成的影片,使大家笑得暢然。老師說,要大家常作"顏佈施",笑口常開。自己愉悅,他人開心。雖現今笑口難常開,但我仍望能謹遵師訓。願如胡適之言,終身不以惡顏待人。雖難,願試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